• 2018.09.15
    星期六

3華裔挑戰馬保定七連任
偉景溫哥華棄推市長候選人

[2018.09.15] 發表
韋立峰(左起)、郭紅和陳衛平3名華裔參選列治文市長。(資料圖片)
馬保定於上一屆市選六連任成功,今年一屆有最少5人與他一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市選報名已截止,現執掌溫哥華市議會的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自原本候選的原住民承繼酋長坎貝爾(Ian Campbell)退選後,該黨沒有另派人選,意味在過去多年以大比數執政的偉景只可旁觀誰登市長寶座。至於列治文市長一爭,馬保定(Malcolm Brodie)尋求七連任,他的對手全以獨立身分參加,當中包括三華裔。

偉景溫哥華昨日下午尚未到截止報名時間便發出聲明,指其黨沒有市長候選人,但今屆將派出最大的團隊爭取市議會、學校局和公園局的議席。

偉景發言人阿倫丁妮(Ange Valentini)表示,經過考慮所有選擇和聆聽黨員及進步選民的聲音後,偉景決定不派員參選市長,「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因為我們相信機會一直是很高,但我們認為(不選市長)對我們的城市是個正確的決定。」

她指,溫市居民很幸運地有兩名極佳的市長候選人西爾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和甘迺迪(Kennedy Stewart),「若偉景在這般遲才派出另一市長候選人,便會製造太大的風險讓無黨派協會(NPA)或其他右翼政黨勝出。」

西爾威斯特為西門菲沙大學(SFU)對話中心的總監,並曾為偉景黨內的行政人員;而甘迺迪為本那比一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

甘迺迪發推文指昨日才正式遞交報名文件,以獨立候選人資格參選溫哥華市長,昨日也是他最後一天當國會議員,「能在渥太華為了讓人民有更好生活而奮鬥是我的榮耀,我承諾作為溫市長後亦會這樣做。」

阿倫丁妮稱,偉景會進行一程序去決定,正式為哪一市長候選人站台,這人會與偉景抱同一進取理念和價值觀,並會與當選的偉景市議員、學務委員和公園委員合作來讓溫哥華繼續向前。她說,偉景亦會考慮哪一候選人有更佳的能力去打敗沈觀健、NPA及其右翼政黨,仔細了解西爾威斯特和甘迺迪的政綱後,作出支持其中一人的決定。

偉景今屆會有5人參選市議會,3人選學校局和2人爭取當公園局委員。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於上一屆2014年市選六連霸成功,而截至昨日列市府的候選人資料顯示,另有5人與他一爭,其中3名華裔包括郭紅、韋立峰和陳衛平,皆為獨立參選。而另外兩人的背景資料暫時不詳。

市選將在今年10月20日舉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