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郵務工人要求每年加薪3.5%
資方允加薪1.5% 勞方下周投票是否罷工

[2018.09.15] 發表
活灑商場郵務公司。(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的勞資談判,彼此開出的條件分歧甚遠。目前距離工會定下的罷工期限剩下不到兩周。

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周五在網站公布其合約提議方案,要求城市及鄉郊郵務工人在合約期間統一每年加薪3.5%。郵務公司上周五提出的建議,城市郵遞員在4年期合約期間每年加薪1.5%。

CUPW將於本月26日進行表決,交由42,000名城市員工及8,000名鄉郊員工決定,是否發動罷工,以支持工會爭取更好的合約條件。

CUPW又希望農村和郊區僱員的時薪與城市僱員的時薪一致,加強就業保障和最低工時保證。工會表示,郵務公司至今仍斷然拒絕這項建議。

是否有談判空間,亦取決於郵務公司是否擴大服務範圍。CUPW希望郵務公司提供金融或社區銀行服務,就如數十年前那樣,並將郵政服務擴展至原住民社區,以及提供互聯綱寬頻服務。

CUPW表示,郵務公司在上周的新提案中表明,已準備為客戶提供「一套精選的金融服務」,但無交代細節及推行的時間表。

郵務公司發言人表示,不會公開談論合約談判,僅說雙方正努力在第三方的協助下爭取達成協議。

去年11月開始,勞資雙方就新合約展開談判。

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鼓勵雙方在調解員的幫助下繼續談判,希望達成集體協議,避免郵政工人停工。

更多加國新聞三
伍鳳儀訪中港出席經濟論壇 促進貿易增強中加企業聯繫
【明報專訊】加國小型企業和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將於9月17日至23日訪問中國及香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第12屆新領軍者年會,並拓展加拿大企業的... 詳情
富豪花4180萬外太空旅行 法庭不認同商務開支 需納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法庭裁決,魁北克億萬富翁、商人拉里伯蒂(Guy Laliberte)2009年的一次外太空旅行,是一項應稅福利。 ... 詳情
加國家庭總欠債2.16萬億元 次季微升 總趨勢從高位回落
【明報專訊】聯邦統計局周五發布數字顯示,加拿大家庭債務對可支配入息比率第二季度攀升至169.1%,儘管同期按揭借款繼續放緩。換言之,加拿大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