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關慧貞慶祝從政25年 11月10日舉辦晚會

[2018.09.15] 發表
關慧貞(中)將舉辦從政25年的紀念慶祝活動。

【明報專訊】在1993年的溫哥華市議會選舉,關慧貞當選為該市歷來最年輕的市議員,時至今日這項紀錄仍未被打破。關慧貞之後在1996年參加省選,和張杏芳成為卑詩省的首兩位華人省議員。兩年後,關慧貞被省長簡嘉年委任入閣,成為第一位華裔廳長。

2001年新民主黨在省選中大敗,碩果僅存的關慧貞和麥菲肩負起反對黨和重建新民主黨的責任。經過7次選舉,關慧貞在2015年成為了溫哥華東區的國會議員。關慧貞由最年輕的市議員晉身成為加拿大華人史上公職服務時間最長和唯一曾經出任市、省和聯邦議員的政治人物。

為表揚關慧貞的服務和貢獻,25位社區領袖應邀支持她舉辦從政25年的紀念慶祝活動。25位召集人為方君學、劉恆信、蔡宏安、陳永濤、王典奇、潘妙飛、褚遠征、魏仁民、趙完全、唐漢良、樂江濤、國蕊、于尷F、丁禮欽、韓東梅、梁杏娟、Jeff Liu、劉毅、周高文、黃運榮、曾怡樺、王岩、John Wong、Paul Yuen和Grace Wong。

出席記者會的劉恆信說,他記得在關慧貞競選市議員時曾經在電台訪問她,覺得這位年輕人雖然廣府話很差勁,卻是很關心社區和具有衝勁。當時已經覺得她有前途,劉恆信笑說他是看蚚鶻z貞成長的,認為她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過去25年貢獻良多,是華人之光。

雖然身在外地,著名華人慈善家方君學表示樂意擔任為召集人支持關慧貞,因為她真的是一位能夠擔當重任,實實在在做事和敢於為社區發聲的人。

全加華人聯會蔡宏安表示,他們一直以來都很支持關慧貞,希望她步步高升,一如既往繼續為華人社區服務,在明年大選後繼續做國會議員。剛剛上任的華人社團聯席會主席陳永濤認為,關慧貞在推動訂立全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透過這件事陳永濤看到她的魄力和承擔,所以他帶領聯席會全力支持這項運動。

對於25位召集人和社區朋友對她的支持和鼓勵,關慧貞表示相當感激。為她慶祝從政25年紀念的晚會將於11月10日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行,當晚除了有精彩和具意義的節目,參與者還會獲贈關慧貞從政25年紀念特刊。關慧貞希望社團朋友和公眾能夠購票參與,與她和嘉賓一起慶祝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

關慧貞從政25年慶祝晚會門票價錢是100元及50元社團票,門票可以透過社團購買,或在網上訂購https://www.eventbrite.com/e/jenny-kwan-25-years

-of-public-service-celebration-dinner-tickets-50247

477558,亦可以致電604-889-0696查詢。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警添生力軍  一人為香港移民
溫哥華市警10名新警員昨日宣誓入職,他們來自多個大溫及其他城市,包括高貴林港和素里等,其中一警花在安省出生。他們各有專長,除操英語外,還有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