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5
    星期六

中石化參與阿省煉油廠項目
冀增強阿省原油需求及價格

[2018.09.15] 發表

【明報專訊】Stantec顧問公司周四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Sinopec Corp,圖)加入一個集團將在阿省建造一間煉油廠。此舉將可加強阿省折扣原油的需求量及價格。

中國國有的中石化將與阿省一個原住民團體、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orp)及阿省管理公司Teedrum,準備聯手建造一個可以每天加工167,000桶原油的煉油廠。中石化及中國建築將提供煉油廠所需的資金及技術。Stantec將負責尋求規管單位批准建築許可。

Teedrum總裁洪恩(Ken Horn)表示,煉油廠建造需資金85億元,融資計劃仍須在中國公司、原住民團體及其他投資者間商定。煉油廠所有權亦須再商定。洪恩表示,預期在兩年內可獲得阿省建築許可及聯邦政府同意。大部份精煉的產品將供外銷。

洪恩表示:「此一計劃將可增加阿省石油的價值。目前,我們將大部份的原油運出省外。我們應該再多做一些,使這個資產的價值最大化。」

加拿大大部份的原油都是產自內陸的阿省,輸油管的建造跟不上原油的產量,使得原油輸往美國煉油廠遭遇瓶頸,迫使阿省的原油必須不停打折,其折扣並於本周達到多年來的高點。中石化的投資對加拿大能源業是一個振奮消息,因為近年來由於成本高及對環境的影響,許多外國石油投資公司紛紛自阿省撤出。

洪恩表示,2012年,上一任阿省政府對原住民牽頭的煉油廠計劃沒有興趣,並認為不合經濟效益。但這一次,此一計劃並不需要政府的投資。

阿省政府及中國石化均未對此一投資案做出立即回應。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