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7
    星期一

勵志歌諧音海南粗口扯上魯迅 網絡歌手納黑名單挨罰並道歉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網絡創作歌手唐強的歌曲「魯迅買墨汁」,因與海南省方言粗口諧音,遭當局罰款,並責令唐強在其微信公眾號內「就侮辱魯迅先生向社會公眾道歉」。

海南日報報道,「強哥音樂工作室」微信公眾號10日推送「魯迅買墨汁」這首歌,歌詞包括「魯迅買墨汁,聽說李白會寫詩,學會這首歌,你就厲害過老師。魯迅買墨汁,我只想喝椰子汁,再多不如意也要去堅持」等。

魯迅買墨汁是海南當地粗口的諧音,網絡一般寫作「魯肅買墨汁」。但因為是地方方言,了解的人並不多,該歌曲發表後,抖音、網易雲音樂、今日頭條等擁有巨大流量的網絡社交平台或資訊平台,已先後上架了這首歌曲。

今日頭條還將這首歌放上推薦頁面,標題為「海南音樂:海南人學起來2018海普勵志歌『魯迅買墨汁』」。

這首歌被推送後,引起不少爭議,有海南網友說,「學起來?如果真的向海南人說出『魯迅買墨汁』,可能遭人群毆啊。」

海南省文體廳則稱,這首歌「用海南方言侮辱魯迅先生的低俗、惡劣行為」,違反「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將依法對唐強作出停止經營網絡文化活動,予以警告,並處人民幣3萬元罰款的行政處罰。

此外,唐強遭責令在其微信公眾號內就「侮辱魯迅先生向社會公眾道歉」。海南省文體廳也表示,對這類違法違規行為,省文體廳將依法從快、從重嚴肅查處,並納入全國或海南省「文化市場黑名單」管理。

更多中國新聞
蘇軾「木石圖」百年再現 估價挑戰3.5億元
【明報專訊】消失百年的蘇東坡名畫「木石圖」(圖)重出江湖,並將挑戰中國書畫拍賣紀錄!香港佳士得日前公布,自日本取得「木石圖」真蹟,將於11月... 詳情
公司為逼退懷孕職員 調去廁所前監視偷懶員工
【明報專訊】揚州王姓婦女今年4月懷孕,但她從未因產檢而請假,未料8月底公司開始逼退她,甚至找來律師協商,但王女仍堅持上班,直到9月10日她被... 詳情
與跳廣場舞民眾起口角 男子被氣死
【明報專訊】湖南省長沙縣一名44歲男子賀香槐,6日時不滿有10多名民眾在社區住宅內廣場跳廣場舞,聲音太大吵到兒子讀書,於是下樓勸說,沒想到卻... 詳情
環流影響多地暴雨 台東海面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已漸漸遠離台灣,直撲廣東一帶。但受到「山竹」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氣象局對花蓮、屏東等9縣市發出大雨、豪雨特報,多... 詳情
台東龍捲風襲小學 災損破千萬元
【明報專訊】15日下午台東大武地區還出現龍捲風,瞬間強風不僅將尚武漁港內的膠筏颳上岸邊(圖),市區民宅鐵皮屋頂掀翻,也造成圖書館及尚武國小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