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7
    星期一

公司為逼退懷孕職員 調去廁所前監視偷懶員工

[2018.09.17] 發表

【明報專訊】揚州王姓婦女今年4月懷孕,但她從未因產檢而請假,未料8月底公司開始逼退她,甚至找來律師協商,但王女仍堅持上班,直到9月10日她被調去在廁所前監看員工有無偷懶,讓她覺得被「特殊關照」,於是向政府部門投訴。

31歲王女今年4月懷上第2胎,但她為不影響工作,特地把產檢安排在週末,直到8月底王女任職的公司找來1名新進員工,隨後公司主管、老闆開始暗示她肚子愈來愈大,應該先返家休養,王女一聽擺明要辭退她,她堅決不辭職。

王女堅決上班的意願,讓公司派遣律師與她協商,「若不上班的話,只要繳交社保(類似勞保)費用直到生產前,另外再繳生育保險。」但王女仍堅持上班。9月10日,主管通知她要被調去監視員工偷懶的狀況,但工作地方竟是在廁所前。此外,公司以保護王女為由,禁止她進入其他地方,連補助的餐費及交通費也被調整。公司的行為讓王女感覺是要逼退她,氣得向政府的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監察人員致電向公司了解,公司方面供稱,因為近幾年僱用的女員工接連懷孕,讓公司營運比較困難,所以確實想要辭退王女。

中國法律人士說,據《勞動法》相關規定,女性員工懷孕期間,公司不得解除其勞動關係;對於懷孕7個月以上的女員工不得延長工作時間等相關規定。此外,隨意變更員工的工作崗位和工作地點的行為也不符合法規。

更多中國新聞
與跳廣場舞民眾起口角 男子被氣死
【明報專訊】湖南省長沙縣一名44歲男子賀香槐,6日時不滿有10多名民眾在社區住宅內廣場跳廣場舞,聲音太大吵到兒子讀書,於是下樓勸說,沒想到卻... 詳情
環流影響多地暴雨 台東海面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已漸漸遠離台灣,直撲廣東一帶。但受到「山竹」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氣象局對花蓮、屏東等9縣市發出大雨、豪雨特報,多... 詳情
台東龍捲風襲小學 災損破千萬元
【明報專訊】15日下午台東大武地區還出現龍捲風,瞬間強風不僅將尚武漁港內的膠筏颳上岸邊(圖),市區民宅鐵皮屋頂掀翻,也造成圖書館及尚武國小嚴... 詳情
民進黨挺改革 台南5000人造勢
【明報專訊】9合1選舉剩不到70天,民進黨為擺脫執政包袱帶來的低迷選情,在台灣各縣市發動百工百業挺改革選舉造勢,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1... 詳情
高雄6旬婦染登革熱 拖5天就醫恐涉隱匿挨罰
【明報專訊】高雄市爆發第7例登革熱,個案為家住三民區60多歲婦人,其居住地鄰近第2、3例,不排除為社區群聚感染,但婦人從10日起陸續發燒、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