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東鐵迫爆 大圍排4小時未到月台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受「山竹」影響,本港多處塌樹堵路,交通嚴重受阻,多條巴士線停駛;港鐵東鐵線幾乎癱瘓,在有限度服務下,每個車站都擠滿上班族,其中大圍站幾近插針不入,有人等了近4小時仍未能踏足月台,有人在候車期間不適需送院。市民韋先生(圓圖)說,在大堂等了兩三個鐘仍未上到車,「搞了大半天仍未返到工,不知道返唔返好?」

大圍站是新界出九龍的轉車站,惟昨晨7時許上班時間,車站播出東鐵線來往大埔墟站至上水站列車服務暫停,而大圍站往紅磡的2號月台,因供電系統故障,故往新界及九龍的列車均要在1號月台登車,有候車乘客因感到信息混亂而鼓譟。

「?唔到氣」 有人送院

多條巴士線停駛下,平時較少使用港鐵的乘客昨亦改用鐵路,另因馬鞍山線正常行車,而東鐵線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擠在大圍站的乘客一度迫滿整個大堂,人人寸步難行,其間數人高呼「?唔到氣喇」,需到職員休息室治理,最少有兩人不適送院。

在旺角工作的馮先生,昨晨8時由馬鞍山到達大圍站,等近4小時仍「連上月台的樓梯都看不到」,只得席地而坐休息,盼公司體諒酌情處理遲到。很多乘客埋怨交通受阻,批評政府處理失當,稱應讓非緊急行業休息一天,好讓工程人員維修受損設施,免打工仔折騰。

至昨早10時許,大圍站多個出口仍人山人海,等候入閘的人龍長至城門河邊,港鐵實施人流管制,並增派職員在站內拉起紅線維持秩序,亦有警員協助疏導人潮。11時許港鐵派出多列無載客列車到大圍站接載乘客,人潮逐漸散去。

更多要聞
中小幼今續停課 校方須照顧回校生 幼園稱教師復工 返校童可做手工聽故事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4時多宣布,今日所有中小學、幼稚園繼續停課,學校應實施校本應急計劃,安排人手在校內照顧回校學生。有幼稚園校長表示,今日... 詳情
【明報專訊】「山竹」周日橫掃本港,其間不少地區供水供電受影響。荃灣荃威花園周日一度停水停電,昨再度停水,有居民提桶下樓取山水作洗滌之用;食水... 詳情
【明報專訊】「山竹」造成近400人受傷,二人情?危殆,其中一人為「老有所依動物村」場主洪家棣,他和太太在颱風吹襲期間,為守護場內20多頭年老... 詳情
菜肉魚供應同減 商會料菜價貴兩成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昨日雖已離港登陸,但本港交通未全面恢復正常,食品運輸及供應也受影響。根據蔬菜統營處數字,蔬菜來貨總重量由上周六(...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多區有樹木倒塌。中華樹藝師公會會長歐永森表示,當大量雨水滲入泥土,會減低泥土及樹根的摩擦力,樹木可能有倒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