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風暴中護23老犬 硬物擊頭場主危殆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山竹」造成近400人受傷,二人情?危殆,其中一人為「老有所依動物村」場主洪家棣,他和太太在颱風吹襲期間,為守護場內20多頭年老的狗,被颱風吹起的雜物所傷,洪先生更出現腦出血及多處骨折,昨晚仍未脫離危險期。

「老有所依動物村」鐵棚「幾十秒」吹翻

洪先生及太太在大埔元嶺村利用鐵枝及重型坑板搭建鐵棚,收養23頭老犬。洪太稱前日「山竹」吹襲期間,鐵棚被吹翻,並被風吹行數十米,當時「成個棚鰜袛_」,洪太心知不妙,正伏地躲避,棚已被整個吹翻,「無諗過係幾十秒翵ヾv。

她說當時情G混亂,未有目睹丈夫被什麼物件壓傷,只知丈夫頭部受硬物撞擊出血,斷了4條肋骨,頸椎亦移位。洪太亦在意外中受輕傷,她昨晚探望丈夫後表示,其夫仍在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接受手術及減掉麻醉藥,對外界有一些反應,如開眼及手部有動作,惟仍未蘇醒及未脫離危險期。

洪太表示,風災後有一唐狗「ET」走失,另有一狗被雲石壓傷,正接受獸醫治理。她事後在facebook發文,呼籲義工代為照顧狗及為狗場善後。

更多要聞
車廠路不通 七成半巴士線癱瘓  清理一日 34廠已清障礙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昨日交通混亂,上班時段至傍晚,九巴、新巴及城巴僅恢復約兩成半巴士線服務。運輸署長陳美寶表示巴士未能恢復服... 詳情
粉嶺成「孤島」 有人折騰8句鐘方脫身
【明報專訊】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東鐵線架空電纜損牷A昨早大埔墟站至上水站列車服務暫停,至下午才陸續恢復。有粉嶺居民慨嘆巴士、小巴同時停駛... 詳情
打卡勝地 石澳情人橋「吹散」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前日蹂躪本港,破壞力驚人,拍攝婚紗相熱門地點石澳「情人橋」亦不能倖免。昨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傳相片,指「情人橋」... 詳情
元朗村屋停電逾30小時未恢復
【明報專訊】元朗凹頭一帶的楊屋村、石塘村及振聲花園數十戶在周日上午山竹吹襲下開始停電,至今日零時已達30多小時,電力仍未恢復,四處烏燈黑火(... 詳情
辦公室爆玻璃 經理:似災難片 失大量文件合約  保險界指不賠
【明報專訊】「山竹」襲港期間,多幢大廈玻璃幕牆抵不住強風爆裂,其中紅磡海濱廣場為重災區,多間公司的辦公室均受破壞。其中一間原材料公司內損痁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