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粉嶺成「孤島」 有人折騰8句鐘方脫身

[2018.09.18] 發表
大批居民昨早在華富h總站等候新巴42號線。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說,新巴發放消息錯誤,至昨早9時許才確認42號巴士只駛至田灣,不會駛至華富h,令大批街坊白等近兩小時。他其後安排巴士協助居民來往華富h及黃竹坑站,共接載約200人,另不少人徒步半小時至h外找其他交通工具。(柴文瀚提供)
青衣長亨h及長宏h居民平日可搭九巴248M往青衣站,長康h居民可搭249M至青衣站或搭88D小巴到葵芳。昨晨沒車可搭,有長宏h居民沿楓樹窩路及青衣西路步行約半小時至青衣城(圖),亦有人等小巴逾一小時到葵芳。(讀者提供)

【明報專訊】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東鐵線架空電纜損牷A昨早大埔墟站至上水站列車服務暫停,至下午才陸續恢復。有粉嶺居民慨嘆巴士、小巴同時停駛,令他們猶如困在「孤島」;另有大埔居民選擇徒步逾1小時到上水上班。

沒巴士小巴鐵路 的士揀客拒載

東鐵列車服務暫停期間,粉嶺站閘門關閉,現場有廣播及告示提醒市民列車服務因打風受影響。站內人頭湧湧,有市民在場等候,稱「一有車就搭返工」,不斷有市民向港鐵職員查詢交通情?。港鐵昨早一度稱有接駁巴免費來回大埔至上水,後來又指路面情?惡劣,未能提供,引起等候多時的市民不滿。

從事飲食業的何先生家住大埔,需到上水上班,由於東鐵及巴士皆停駛,的士亦揀客拒載,故選擇從大埔行路到上水,走到粉嶺已花了逾一小時,他說會堅持走畢全程。任職的士司機的張先生亦大感不滿,稱沒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可到深水黧}工,形容粉嶺「好似孤島」。

王先生昨晨從深圳回港,7時半到上水,得知沒有列車服務,於是走路到粉嶺,打算再駕車到灣仔上班,未料塞車近一小時,只好回頭嘗試在粉嶺等候小巴。他說,除沒有港鐵外,連巴士及小巴亦停駛,的士又趁機加價,「出沙田每個人頭收200元」,大為不滿,批評政府未有做好協調。王最終花了近8小時,待港鐵列車恢復服務才成功離開粉嶺。

港鐵昨傍晚陸續再恢復東鐵線服務,記者昨晚近7時抵達九龍塘站,職員起初稱由於東鐵線實施單軌雙行,上車後需在沙田轉乘另一架列車,到達大埔墟後再轉車,其後職員又說可直接前往羅湖或落馬洲,途中不需轉車。記者等候3班車才登上開往羅湖的列車,列車曾於大圍站稍作停留,其餘行車順暢,大埔墟站及粉嶺站未見人潮。記者由九龍塘至粉嶺站比平日多花約15分鐘。

新巴被指發流料 街坊白等兩小時

除了新界東居民「受困」,南區華富h居民亦難以出行。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稱,新巴昨早發放錯誤消息,讓居民誤以為可乘搭42號巴士,其實只駛至田灣,不經華富h,令大批街坊白等近兩小時。新界西的青衣居民亦因巴士停駛,部分人沿馬路走約半小時到青衣城搭港鐵。

更多要聞
辦公室爆玻璃 經理:似災難片 失大量文件合約  保險界指不賠
【明報專訊】「山竹」襲港期間,多幢大廈玻璃幕牆抵不住強風爆裂,其中紅磡海濱廣場為重災區,多間公司的辦公室均受破壞。其中一間原材料公司內損痁Y... 詳情
杏花h遊樂場變水上園
【明報專訊】杏花h在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滿目瘡痍,海水退去後,路面遺留大量被}至鬆脫及移位的地磚,部分座數停電或停水,水務署昨日派出水車到...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山竹」吹襲後翌日,政府未有呼籲全港停工,職工盟昨舉行記者會表達不滿,並促請政府日後訂立法例,當政府宣布香港進入災後情G,所...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因交通未能及時恢復,不少打工仔花數小時仍未抵達辦公室,有商業機構包括銀行、發展商等酌情處理員工上班安排。... 詳情
智利女發起清理海濱  一呼百應  來港4月住將軍澳  「為香港人感驕傲」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來襲後,各區受到不同程度破壞,不少居民自發清理垃圾,希望為修復社區出一分力,亦有旅行社提供義載服務。將軍澳沿海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