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車廠路不通 七成半巴士線癱瘓 清理一日 34廠已清障礙

[2018.09.18] 發表
運輸署長表示巴士未能恢復服務,主因是車廠周邊道路有障礙物,昨日已大致清理好全港34個車廠附近的道路。九巴指屯門及上水車廠的出入口堵塞嚴重,約400架巴士受影響,另九龍灣車廠(圖)一帶的道路亦一度受阻,車廠內泊滿未能投入服務的巴士。(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昨日交通混亂,上班時段至傍晚,九巴、新巴及城巴僅恢復約兩成半巴士線服務。運輸署長陳美寶表示巴士未能恢復服務,主因是車廠周邊道路有障礙物,經過一日,大致清理好全港34個車廠附近的道路,可讓巴士進出。九巴指屯門及上水車廠的出入口堵塞嚴重,約400架巴士受影響。

陳美寶昨午5時許交代交通情G,她指全港600多條巴士線,至昨午已有120條恢復服務,強調安全十分重要,需確保有關路段適合駕駛,才會讓巴士行駛。全港有655條小巴路線,昨午有600條恢復服務;渡輪亦大致恢復正常服務。

九巴發言人稱,昨日屯門及上水車廠周邊的道路有大樹倒塌,堵塞情G嚴重,約400架巴士無法出入,截至昨日傍晚,屯門車廠附近道路大致完成清理,亦有巴士在上水車廠一帶試行。昨傍晚九巴約100條巴士線恢復全面或有限度服務,佔整體約四分之一。新巴及城巴發言人稱,部分車廠出入口受阻,需封閉部分行車線並慢駛,沿途道路亦有障礙物堵塞,至昨傍晚旗下合共273條巴士線中,有65條已恢復有限度服務,佔總數24%。

昨晨沒接駁巴 港鐵:路G非常惡劣

由於地面交通受阻,大批市民昨早湧往乘搭港鐵趕上班,東鐵線大圍站一度迫爆。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昨午表示,受風災影響,鐵路沿線有50多處遭塌樹及雜物損牷A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工程人員已通宵搶修架空電纜,當中東鐵線及輕鐵線受損情G「嚴峻」。

至於港鐵昨晨未有安排接駁巴士接載東鐵線乘客,鄭解釋當時道路情G「非常惡劣」,巴士無法行駛,因此未能協助來往九龍塘至上水及沙田的乘客。港鐵昨午提供接駁巴士來往粉嶺及上水站。

鄭又說,工程人員昨日繼續在東鐵大學、上水及沙田站搶修;輕鐵方面,昨午天水圍連接元朗、天痧蒂雂悎悖葵漯A務仍未恢復。

方便疏導 東鐵線出閘不扣車資

此外,昨有市民發現在東鐵沿線車站下車,沒有被扣除車資。港鐵發言人回覆稱,為方便離開車站,東鐵線出閘機被調校至特定模式,乘客於東鐵線車站出閘時不會扣除車資,有關安排至昨傍晚仍生效。記者追問措施生效至何時,港鐵未有正面回應。

更多要聞
辦公室爆玻璃 經理:似災難片 失大量文件合約  保險界指不賠
【明報專訊】「山竹」襲港期間,多幢大廈玻璃幕牆抵不住強風爆裂,其中紅磡海濱廣場為重災區,多間公司的辦公室均受破壞。其中一間原材料公司內損痁Y... 詳情
杏花h遊樂場變水上園
【明報專訊】杏花h在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後滿目瘡痍,海水退去後,路面遺留大量被}至鬆脫及移位的地磚,部分座數停電或停水,水務署昨日派出水車到...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山竹」吹襲後翌日,政府未有呼籲全港停工,職工盟昨舉行記者會表達不滿,並促請政府日後訂立法例,當政府宣布香港進入災後情G,所...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因交通未能及時恢復,不少打工仔花數小時仍未抵達辦公室,有商業機構包括銀行、發展商等酌情處理員工上班安排。... 詳情
智利女發起清理海濱  一呼百應  來港4月住將軍澳  「為香港人感驕傲」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來襲後,各區受到不同程度破壞,不少居民自發清理垃圾,希望為修復社區出一分力,亦有旅行社提供義載服務。將軍澳沿海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