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僱主會:毋須政府籲停工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因交通未能及時恢復,不少打工仔花數小時仍未抵達辦公室,有商業機構包括銀行、發展商等酌情處理員工上班安排。香港僱主聯合會總裁龐維仁表示,已呼籲會員體諒僱員上班困難,作彈性處理,相信很多僱主響應,認為毋須要由政府呼籲停工。

陳振英:金融界停工損經濟 

對於應否就風暴下的勞工權益立法,或賦予政府權力勒令全港停工,龐維仁認為目前安排已足夠,政府已制定風暴下的工作守則,很多僱主都會因應天氣狀G作彈性安排。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全港停工要有社會共識,不應「一刀切」,但認為僱主應體諒員工,如安排彈性上班時間、員工在家工作等。若金融界停工,會影響銀行運作、本地股票市場及國際交易,帶來經濟損失。

多間機構彈性工作安排

本報昨向多間機構查詢,均表示會因應交通情G作彈性安排。匯豐銀行對本報表示,各分行昨大致運作正常,因颱風關係,匯豐個別地區的辦公室出現破損,公司已通知員工,假如因個別地方受影響導致返回辦公室出現問題,可以留在家工作。琤芼行表示,前日已提醒部門主管,鼓勵員工昨按個別情G決定工作模式。中銀香港指員工昨早上班時,如因交通及道路情G未能按時返回工作崗位,可酌情處理。

新世界集團回覆查詢時表示,因應颱風過後交通嚴重擠塞,今早讓員工彈性上班,不當遲到或缺勤,如員工未能返回公司,亦可選擇在家工作。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因應風災過後,若同事因交通問題未能準時返回工作崗位,公司將豁免同事上午前遲到情G。中原地產昨向員工發放信息,指上班若遇到困難可酌情處理。

更多要聞
智利女發起清理海濱  一呼百應  來港4月住將軍澳  「為香港人感驕傲」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來襲後,各區受到不同程度破壞,不少居民自發清理垃圾,希望為修復社區出一分力,亦有旅行社提供義載服務。將軍澳沿海地... 詳情
囚車遇塌樹無法押犯上庭
【明報專訊】各級法院昨早在3號風球下如常運作,但有懲教署的囚車因塌樹遇上交通堵塞,未能押解疑犯上庭應訊,令聆訊要押後。另一方面,部分法院大樓... 詳情
9人涉公眾妨擾  11月19日開審  佔中三子或就法理自辯
【明報專訊】包括「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的9名佔領運動參與者,被控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進行審前覆核。三子表示或會自辯,而被告之一黃... 詳情
請人難  消防隊長改全年招聘
【明報專訊】繼海關、入境處等多個紀律部隊以全年招聘形式請人後,消防處亦以全年招聘模式聘請消防隊長,以應付人手流失和新增職位。消防處去年共有1... 詳情
【明報專訊】4名香港人在澳洲悉尼旅遊期間,被懷疑酒後駕駛的司機驅車撞倒,當中一名4歲女童及姑媽傷重命危。涉案女司機已被控危險駕駛等罪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