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菜肉魚供應同減 商會料菜價貴兩成

[2018.09.18] 發表
風雨過後,漁灣街市昨午人流不多,菜檔負責人華姐(圖)表示,昨日交通受影響,批發商未能送菜到街市,故只能出售存貨。(陳柔雅攝)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昨日雖已離港登陸,但本港交通未全面恢復正常,食品運輸及供應也受影響。根據蔬菜統營處數字,蔬菜來貨總重量由上周六(15日)314噸大減至昨日116噸,昨有蔬菜未能如期運抵街市菜檔,部分菜檔只能出售存貨。有蔬菜批發商會表示,颱風除影響運輸,亦致大批農作物失收,供應減少下,估計整體菜價會增加兩成。

菜檔昨賣存貨 菜統處:運輸陸續正常

蔬菜統營處回覆,因部分路段受塌樹及其他障礙物干擾,部分批發市場往街市的運輸受到不同程度影響,預計今日影響會較昨日輕微,並陸續恢復正常。

本報記者昨午前往柴灣的漁灣街市,部分菜檔沒開檔,至少兩菜檔負責人稱批發商受交通影響,昨未能運送蔬菜,故只能售賣存貨。菜檔負責人華姐表示,供應減少下,部分蔬菜售價已上升,菜心由每斤20元升至24元,白菜仔也由每斤16元升至20元。另一菜檔負責人森嫂表示,蔬菜主要由西環運來,受交通影響,昨日蔬菜未能運來。

蔬菜統營處數字顯示,上周六「山竹」襲港前,當日蔬菜來貨量達314噸,每噸平均價為12,407元,較前一日貴逾一成,昨日蔬菜來貨量減至116噸,每噸平均價也降至10,684元。昨日菜心、白菜、唐生菜及通菜的來貨總重量全部較上周六減少,其中菜心來貨總重量由約9.7萬斤減至近3萬斤。

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商會會長袁昌表示,除蔬菜運送大受颱風影響,不少蔬菜供應自廣東省,該處農作物因天氣惡劣而失收,陸路運輸出現困難,本地農田則大多浸?。他估計在蔬菜供應減少下,菜價會增加兩成,部分葉菜類蔬菜或加價1倍,如菜心、白菜仔。

昨日內地進口活豬及本地活豬供應量以及冰鮮海魚批銷量,同樣較「山竹」襲港前少,其中活豬供應由4379頭,減至1345頭。冰鮮海魚批銷量亦由上周六的10.4萬公斤減至3萬公斤。魚類統營處表示,隨?山竹逐漸遠離本港及減弱,天氣好轉下,展望魚獲及供應會陸續回復至正常水平。

更多要聞
車廠路不通 七成半巴士線癱瘓  清理一日 34廠已清障礙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昨日交通混亂,上班時段至傍晚,九巴、新巴及城巴僅恢復約兩成半巴士線服務。運輸署長陳美寶表示巴士未能恢復服... 詳情
粉嶺成「孤島」 有人折騰8句鐘方脫身
【明報專訊】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東鐵線架空電纜損牷A昨早大埔墟站至上水站列車服務暫停,至下午才陸續恢復。有粉嶺居民慨嘆巴士、小巴同時停駛... 詳情
打卡勝地 石澳情人橋「吹散」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前日蹂躪本港,破壞力驚人,拍攝婚紗相熱門地點石澳「情人橋」亦不能倖免。昨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傳相片,指「情人橋」... 詳情
元朗村屋停電逾30小時未恢復
【明報專訊】元朗凹頭一帶的楊屋村、石塘村及振聲花園數十戶在周日上午山竹吹襲下開始停電,至今日零時已達30多小時,電力仍未恢復,四處烏燈黑火(... 詳情
辦公室爆玻璃 經理:似災難片 失大量文件合約  保險界指不賠
【明報專訊】「山竹」襲港期間,多幢大廈玻璃幕牆抵不住強風爆裂,其中紅磡海濱廣場為重災區,多間公司的辦公室均受破壞。其中一間原材料公司內損痁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