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朝鮮國內宣傳「核強國」
靠中俄繞過美制裁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雖已向韓國及美國表達棄核的意願,但其誠意仍受到各方質疑。據報道,他對內仍繼續宣傳「核強國」目標,聯合國報告則指,朝鮮仰賴中國與俄羅斯繞過經濟制裁。

脫北者媒體Daily NK引述消息指出,近日朝鮮建國70周年之際,政府通報要求加強幹部、黨員、工人的教育。長達15頁的學習提綱內強調,金正恩為擴大以核武為中軸的自幫磛劑鄐O,站在決死戰的前線領導,「取得國家核武、完成光輝大業,堂堂正正走上世界核強國、戰略國家的地位」。

提綱又再次批評美國:「美帝和敵對勢力,不擇手段地想在我們內部擴散不健全的思想毒素,及主張非社會主義現象。」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聯合國機密報告指,中國與俄國有人幫助朝鮮規避制裁,因此以美國為首的制裁行動難以奏效。報告指,中俄船隻向朝鮮運送燃料,中國企業又向朝鮮購買數億元的鋼鐵等產品;中國企業繼續與朝鮮夥伴合作、中國人赴朝人數反彈,而在國外的朝鮮人也向國內匯回大筆資金。報告更指,朝鮮非法參與軍火交易,把火箭彈藥等軍火賣給也門叛軍。

更多國際要聞
澳士多啤梨藏針蔓延 6省
【綜合報道】澳洲警方昨日表示,西澳及南澳兩省均出現士多啤梨內藏有縫紉針案件,至今同類事件已遍及全國6個省份,涉及7個士多啤梨品牌,暫未接報有... 詳情
美東水災23死 「最壞災情尚未來臨」
吹襲美國東岸的風暴弗洛倫絲上周五登陸後繼續移入內陸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移動緩慢,為該區帶來暴雨,令不少地方儼如「孤島」,部分地區出現趁風搶... 詳情
香港、菲律賓和美國等地近日接連受風暴吹襲,其中西太平洋的超強颱風山竹更是全球今年以來最強的風暴。 不少科學家認為,全球暖化將加劇出現極... 詳情
卡瓦諾捲性侵風波 美重啟大法官提名聽證
獲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卡瓦諾,上周被指控高中時曾對一名女子行為不檢,卡瓦諾否認。女事主身分周日曝光,她向《華盛頓郵報》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因為脫歐安排而備受壓力的英國首相文翠珊態度強硬,警告國會議員如果不接受她提出的脫歐方案,英國將會在無協議下「硬脫歐」。 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