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聯國制裁朝鮮唇槍舌戰
美指摘俄「陽奉陰違」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昨日指控俄羅斯,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措施「陽奉陰違」,包括計劃為朝鮮修建鐵路、對朝鮮輸送石油並相互通商。俄羅斯予以反擊,指控美方阻撓促進兩韓合作的措施,並將聯合國一個制裁委員會用作「懲罰朝鮮的專門管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中說,美國有證據可證明,「俄羅斯一貫而全面地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嚴格的經濟懲罰措施。

俄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答稱,制裁「本身不是目的」。他告訴黑利:「你們應促進兩韓合作與對話,而不是製造障礙。」

這項火爆的會議凸顯了美國與俄國之間的分歧,美國力爭對朝鮮落實制裁,俄國則辯稱,須提供誘因以使朝鮮向前邁進。

黑利指控,俄國雖支持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但「陽奉陰違」。

她說:「俄羅斯一步步、一次次地全面破壞制裁。」

更多國際要聞
澳士多啤梨藏針蔓延 6省
【綜合報道】澳洲警方昨日表示,西澳及南澳兩省均出現士多啤梨內藏有縫紉針案件,至今同類事件已遍及全國6個省份,涉及7個士多啤梨品牌,暫未接報有... 詳情
美東水災23死 「最壞災情尚未來臨」
吹襲美國東岸的風暴弗洛倫絲上周五登陸後繼續移入內陸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移動緩慢,為該區帶來暴雨,令不少地方儼如「孤島」,部分地區出現趁風搶... 詳情
香港、菲律賓和美國等地近日接連受風暴吹襲,其中西太平洋的超強颱風山竹更是全球今年以來最強的風暴。 不少科學家認為,全球暖化將加劇出現極... 詳情
卡瓦諾捲性侵風波 美重啟大法官提名聽證
獲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卡瓦諾,上周被指控高中時曾對一名女子行為不檢,卡瓦諾否認。女事主身分周日曝光,她向《華盛頓郵報》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因為脫歐安排而備受壓力的英國首相文翠珊態度強硬,警告國會議員如果不接受她提出的脫歐方案,英國將會在無協議下「硬脫歐」。 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