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8
    星期二

科技股下挫美股走低 道指結束4連升
道指挫近100點納指跌1.4%

[2018.09.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一收低,總統特朗普稱將發布有關美中貿易的聲明,技術股多隻股票嚴重下挫亦影響大盤。特朗普稱,他非常尊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美國赤字太過巨大,「我們不能繼續這樣繼續下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此前告訴CNBC,特朗普對與北京的貿易談判「不滿意」。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2.55點,或0.35%,報26,062.12點,其中蘋果(Apple)和波音(Boeing)跌幅顯著,令道指結束4連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14.25點,或1.43%,報7,895.79點,那是自7月27日以來最差一日,亞馬遜(Amazon)、蘋果、 和美光(Micron)均跌。標普500指數跌16.18點,或0.56%,報2,888.80點,結束5連升,技術和耐用消費品股表現差。

蘋果股價跌2.6%,公司擔心會在美中貿易戰中受影響,中國是蘋果產品的其中一個最大市場。公司本月早些時候說,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可能傷害其業務。

蘋果盤中曾縮窄跌幅,因彭博社報道稱,其Apple Watch和AirPods產品可能從本輪關稅中得到豁免。消息令蘋果股票跌幅從2.3%縮至1.7%,但收盤前蘋果股價再度下滑,收跌2.6%。對貿易關係敏感的波音股價跌1.1%。

科技股普遍下跌。推特(Twitter)收盤下跌4.18%,此前券商MoffettNathanson重申對該股的「沽售」評級,稱其未來成本增長可能加速。該隻股票目前比期52周高點低約40%。美光科技跌1.63%。券商BMO Capital Markets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的分析員均援引記憶晶片價格疲軟因素,下調該隻股票目標價。

亞馬遜(Amazon)收盤下跌3.15%。花旗集團(Citi)分析員建議該公司應一分為二,以避免特朗普政府對其進行嚴格的反壟斷調查。該隻股票亦錄得自4月24日以來表現最差一日,當日它下跌3.8%。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成長中的經濟、低稅率及美國消費者習慣改變,令聯邦快遞(FedEx)的業務蒸蒸日上。FedEx周一表示,在8月31日截止的一季中,... 詳情
優步洽收購迪拜對手Careem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周一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稱,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圖)正在洽談收購總部設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及中國重燃貿易戰火使得美股周一報跌,而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則受益於黃金、材料及大麻比重極大的醫療保健類股報升。 多倫多證... 詳情
Bed Bath & Beyond
【明報專訊】由於經濟改善,金融機構Raymond James對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圖)股價愈來愈樂觀。該機構周... 詳情
甲骨文營收遜預期 股價盤後跌近5%
【明報專訊】軟件商甲骨文(Oracle,圖)周一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銷售不如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跌近5%。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