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電力業務疲弱不振 通用電氣股價跌至9年新低
股票目標價遭調低 股價今年迄今跌32%

[2018.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最近於美國得州一次燃氣輪機故障陰雲籠罩,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股價周一跌至9年來新低點,是2009年7月以來所僅見。GE股價周一跌至每股11.74元,今年前一次的低點為11.94元。2009年3月5日即金融危機期間,GE股價曾跌至6.66元的低點。2009年7月22日回升至11.46元。

GE股價今年以來穩定下跌,目前跌幅已達32%。投資者不相信GE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的轉虧為盈計劃,而其停滯不前的電力業務亦遭遇新的阻礙,如得州燃氣輪機故障,且短期內並無好轉的[象,使得其股價今年以來跌至新低點。

一些華爾街分析師本月因GE電力業務欲振乏力,降低了GE股票目標價。UBS將GE目標價從每股16元降至13元。摩根大通(J.P. Morgan)更將GE股票目標價一路調降至每股10元。

弗蘭納里今年6月在第二季盈利報告視訊會議上曾表示,他「基本上」已完成了他保證的「200億元部署目標」。

GE市值在2000年8月為6,000億,當時該公司是歷史上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在伊梅爾特(Jeff Immelt)擔任行政總裁後的10年堙AGE市值不停滑落,2009年金融危機發生,GE市值再遭重創。不過,2015年12月,GE市值又回升至3,000億元。2017年1月,投資者對GE信心大失,使GE股價回落至每股31元。

超過12名知情人士今年初向《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透露,伊梅爾特領導GE期間,很不願聽到壞消息。由於伊梅爾特的過度樂觀,其行為導致一連串的惡果:不切實際的財務目標,收購時機不對,甚至對公司的現金管理不善。自2017年1月以來,GE股價已滑落近60%。投資者發現GE業務太繁雜,沒有方向,遭到美國司法部及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而且由於財務部門拖累,股票「幾無價值」。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對伊朗的原油制裁將於11月生效之際,美國原油庫存跌至2015年初低位,加上油組與油組以外產油國未決定增產,刺激油價向上。紐約... 詳情
巴里克收購南非同業Randgold 鞏固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地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礦公司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已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南非Randgold Resources,交... 詳情
星巴克重組架構擬裁員
【明報專訊】根據星巴克(Starbucks,圖)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致員工的一封信,星巴克即將展開對其組織結構的「重... 詳情
作價8億收購新鮮食品雜貨店Farm Boy Sobeys超市母公司誓保持店舖現狀
【明報專訊】Sobeys超市母公司Empire Co.周一宣布收購安省雜貨店Farm Boy(圖),作價8億元。專家稱Empire此舉在策略...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油價升至兩個月新高及Barrick Gold宣布達成一筆大交易推升黃金類股,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及加幣周一仍雙雙滑落。11月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