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3
    星期三

亞馬遜提升美僱員最低時薪 零售業對手面對壓力

[2018.10.03] 發表
亞馬遜新的最低工資標準將令逾25萬名亞馬遜員工受益。

【明報專訊】電子商務巨擎亞馬遜(Amazon)周二宣布,將從下月開始,將所有美國僱員的最低時薪提升至15美元。

亞馬遜表示,新的最低工資標準將令逾25萬名亞馬遜員工受益,包括兼職和臨時員工以,及另外10萬名季節性員工。已經賺得時薪15美元的員工也將得到加薪。

亞馬遜表示,加薪的影響將反映在其前瞻性的季度業績展望中。亞馬遜股價周二跌1.65%,收1,971.31美元。

亞馬遜及公司行政總裁貝佐斯(Jeff Bezos)因薪酬差距一直受到批評。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月引入一項《貝佐斯法案》(Bezos Act),規定對低薪員工從政府醫療福利或糧食券(food stamp)中獲得的每一美元,都要對公司徵稅。

桑德斯周二讚揚亞馬遜的做法,稱亞馬遜的新舉措不僅有益亞馬遜員工,而且向全球傳遞消息。

亞馬遜表示,亦將開始提倡提高聯邦最低工資標準。貝佐斯透過聲明說﹕「我們聽到批評者的意見,認真考慮我們的想法,並決定要發揮領導作用。我們對這一變化感到興奮,並鼓勵我們的競爭對手和其他大型僱主加入我們的行列。」

亞馬遜的起薪因地區而異,2017年員工中位數收入略低於28,500元 。貝索斯則賺得170萬。

亞馬遜也為英國僱員加薪,在倫敦的工人最低時薪10.5英鎊(13.61美元),英國其他地區的工人最低時薪9.50英鎊(12.31美元)。

亞馬遜此舉為沃爾瑪(Walmart)、 Target和其他零售商帶來壓力。沃爾瑪今年早些時候已宣布將僱員起薪從9元增至11元的計劃,Target則宣稱,計劃在2020年前將最低薪資提至每小時15元。

今年春季時,多數入門職位的Target僱員已在賺取每小時12元的薪資,Costco亦已於今年6月將最低薪資提至每小時14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周二正式向規管單位申請在美國上市,代號T... 詳情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二日上揚,周二創下歷史收市新高。英特爾(Intel)漲幅及投資者對全球貿易的樂觀情緒都是背後動力。不過臉... 詳情
北美飲料業務反彈 百事可樂盈利營收超預期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周二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三季盈利,顯示北美消費者對其提供的茶、運動飲料佳得樂(Gatorade)、可樂及...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周二宣布收購網上加大碼服裝零售商Eloquii,令其網上銷售再增一個品牌。 自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加墨三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光環褪色,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在能源、金融及工業類股的拖累下報跌。 HollisWealth高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