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Aramco首次公開募股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宣布全球裁員 人數未定
亞馬遜全力發展自有品牌 嚇壞對手
蘋果致函國會表明 沒[象顯示被入侵
「胖女人泳裝」惹議 沃爾瑪道歉撤廣告
美債收益率平坦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沙特保證Aramco股票2021年上市
價值預估2萬億元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堅持目前已遭擱置,出售國營油企沙特阿美(Aramco)股票計劃仍將繼續進行,並保證於2021年首次公開募股。Aramco價值預估為2萬億元,或更多。

沙特阿拉伯王儲在首都利雅德(Riyadh)接受彭博社(Bloomberg)訪問,討論Aramco首次公開募股時間時表示:「我相信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投資者在該日將決定上市的價格。我相信將超過2萬億,因為這是間巨大的公司。」Aramco拒絕對此事評論。

過去兩年來,沙特阿拉伯一直在準備將Aramco的5%公開上市。沙特阿拉伯官員已與國際證券交易所,全球銀行及美國總統特朗普討論過此事。

計劃中的Aramco股票上市是沙特阿拉伯經濟改革的基石,首次公開募股目標價為1,000億,史上最大的一次。這是32歲王儲穆罕默德的主意。

在經過數月的挫折後,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King Salman)8月底出面干涉,並停止了Aramco首次公開募股國內外活動。

穆罕默德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在首次公開募股後,沙特阿拉伯政府會持有Aramco的股票,而非如原始計劃那樣,將之轉給主權財富基金。

報道指出,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在出售其在Sabic的70%股份後,可獲得700億元,及Aramco首次公開募股所籌集的1,000億元。

穆罕默德向彭博社透露,在石化巨擘Sabic的交易2019年完成後,Aramco還需一整個財政年度的時間進行首次公開募股事宜。

 
 
今日相關新聞
沙特保證Aramco股票2021年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