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加國合法化明啟動大麻股普遍上揚
Canopy Growth購美大麻研究公司ebbu

[2018.10.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其中一家規模最大的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周一宣布同意收購美國科羅拉多州ebbu大麻研究公司,消息令大麻股全線報升。Canopy Growth表示,此一收購將「輔助並加速」公司擴張進入新類型的消費產品。

在成交時,Canopy Growth將支付2,500萬加元現金,並發行6,221,210普通股予ebbu,以交換ebbu的資產。Canopy Growth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ebbu團隊的知識產權及研發成就可以直接應用於Canopy Growth的大麻,以及富含四氫大麻酚(THC)的大麻遺傳育種計劃及大麻飲料。」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Canopy Growth,股價周一收市升14.24%。大麻業龍頭Tilray在納斯達克股價上揚11.69%。多倫多證交所上市的Aurora Cannabis股價上揚9.92%。

根據ebbu網站,該公司專門從事大麻素的提純和研究。它同時亦使用獲得專利的植物遺傳學,將大麻素的產量最大化。

Canopy Growth及ebbu代表均未立即對上述報道做出回應。

Canopy Growth是北美第一家股票公開上市的大麻公司,行政總裁為林頓(Bruce Linton)。該公司在加拿大、德國、捷克等國家經銷藥用大麻,包括大麻花及大麻油。最近又與Corona啤酒釀製商Constellation Brands結盟。

Constellation Brands投資40億元於Canopy Growth,希冀在美國啤酒消費衰退之際,另闢蹊徑。

Cowen分析師艾澤爾(Vivien Azer)表示:「我們認為收購ebbu對Canopy Growth而言是一重要里程碑,因為代表Canopy Growth已進入美國市場。我們也相信,在加拿大以外擴張一事上,Canopy Growth已搶得先機。」

休閒用大麻本周三在加拿大即合法化,全國10省均可獨立管理休閒大麻銷售事宜。

更多加國經濟
不經IPO重新上市 戴爾計劃恐受阻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激進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圖)周一報告增持8.3%的戴爾(Dell Technologies)追蹤股,旨在... 詳情
麥當勞股票獲看好 料可安然度過美中貿戰
【明報專訊】投行顧問公司Evercore ISI周一將麥當勞(McDonald's)的股票升級至跑贏大市。Evercore 並表示,麥當勞可...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大麻類股氣勢強勁,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又重現上周的拋售潮,最終收場錄得小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