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德軍作客法國兵凶勢危
攻守俱弱 路維促鋒將帶射門鞋

[2018.10.16] 發表
路維(右)昨日督操之前先訓示一眾球員,要求前鋒要把握機會。(美聯社)
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左)對前鋒麥巴比(右)寄以厚望。(美聯社)

4屆世界盃冠軍德國隊日前作客慘負荷蘭隊後,在歐洲國家聯賽A1組面臨降班,今日作客接戰應屆世盃盟主法國隊更恐九死一生,事關「日耳曼軍團」後防不穩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但帥位危在旦夕的路維賽前卻特別提及,利萊辛尼等攻擊手需好好把握入球機會。

德國的攻守疲弱在俄羅斯世盃表露無遺,3場分組賽僅入兩球和場場失守,終導致蒙羞包尾出局。這頹勢世盃後持續,剔除友賽以2:1勝客軍秘魯,兩場歐國聯A1組先主場打和法國後吞荷蘭3蛋下只得1分及「食白果」,分別落後榜首法國和次席荷蘭3分和兩分,德國報章《世界報》更斷言「這是一支平庸的德國隊」,並有謝路美保定因傷退隊。

路維指辛尼頻失機

執教德國達12年的路維已經面對空前壓力,對於慘負荷蘭一役他歸咎於攻擊手把握入球能力弱,他說:「年輕翼鋒利萊辛尼及中場祖利安白蘭特帶來新的氣息,但他們浪費了不少機會,或者這是由於他們經驗不足,仍需一些時間。我們仍在尋找一個富經驗及年輕球員的平衡。」

路維沒有特別指出後防問題,但其實去年兩度重創後大不如前的門將紐亞,便應需為碰荷蘭的首個失球負責;中堅曉姆斯則埋怨球隊運滯,前國腳簡尼則認為,路維過分信任昔日與他一起奪得2014年世盃冠軍的老臣子招禍。

法國麥巴比勢成大患

不過,中場卻奧斯的態度則仍然積極:「下仗(作客法國)會是另一次機會,我們必須繼續努力,集中精神貢獻好表現。」

法國的戰績是另一回事,今年首戰主場負哥倫比亞後,過去14仗不敗,19歲前鋒基利安麥巴比漸露未來「球王」本色之際,然而,32歲的基奧特的國際賽生涯卻已近尾聲。

效力車路士的中鋒基奧特說:「我的球會隊友德國後衛魯迪格常問我何不退出國際賽,我認為仍可為法國做點事,教練迪甘斯亦認同,所以我繼續下去。」

更多體育一
亨利入主摩納哥首操玩直播
摩納哥新帥亨利在周一進行入主後首課操練,球會安排了twitter直播,甚為重視。 41歲法國名宿亨利離開比利時國家隊助教一職,回歸母會... 詳情
楓葉挫國王  5連勝
多倫多楓葉昨日主場以4:1輕取洛杉磯國王,豪取五連勝,在東岸大西洋區一馬當先。 卡柏倫在首節不到一分鐘就替楓葉隊迅速打開缺口,該節結束... 詳情
勇士劍指三連霸
NBA新球季今日開鑼,上屆總冠軍金州勇士將於尾場迎戰奧克拉何馬雷霆,展開衛冕之路。不過隨#「大帝」勒邦占士投奔西岸的洛杉磯湖人、休斯頓火箭比... 詳情
占美畢拿離隊或告吹   暫為木狼征戰新球季
去季力壓丹佛金塊以西岸第8名身分殺入季後賽的明尼蘇達木狼,雖然明日才作客馬刺展開新球季,惟球隊早前因陣中主將占美畢拿(小圖)鬧離隊而續成為外... 詳情
傳保特獲歐洲球會垂青
正於中岸水手試腳的退役飛人保特(下圖左,官網圖片)日前於友賽轟入2球,頓時變成搶手貨,有傳有歐洲球會已向他提供2年合約。 報道指一家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