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6
    星期二

副教授蘇炳添的第一課「學生很認真,讓我很放鬆」

[2018.10.16] 發表
蘇炳添(左)和隊友莫有雪(上)共同指導一名學生的起跑動作。(新華社)

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昨日在暨南大學為100名學生講授短跑技巧,這也是他以暨大副教授的身分上的第一堂課。蘇炳添課後表示,學生上課很認真,讓他也很放鬆。

2017年蘇炳添碩士研究生畢業後留校,現在他的身分是暨南大學體院副教授。近期他借調到國家隊,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利用國家田徑隊休整的空餘時間,蘇炳添回到學校開了一門全校公選課,講授運動前的基礎熱身活動。

在課上,除了言傳身教基礎熱身項目外,蘇炳添還與莫有雪一起,向學生示範和講解短跑起跑的技術環節,並一對一指導學生的技術動作。

「自己每天都在訓練,但是給學生講課其實缺乏經驗。非常感謝同學們,今天非常配合。」課程結束後,蘇炳添總結教學時說,學生在課上非常認真,讓第一次當老師的他很放鬆。

「以前做運動員,神經會繃得很緊。而回到學校做一名體育老師,能夠輕鬆一些。」蘇炳添表示,去年他曾在退役後是選擇當教練還是當老師間猶豫。考慮到當教練的時間安排和做運動員沒有什麼區別,現在已經是孩子爸爸的他,想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家人。

儘管蘇炳添已從運動員的身分變成老師,但在東京奧運會之前,他仍然會很忙碌。公開課結束後,他將回到國家田徑隊進行封閉訓練,為明年9月的多哈田徑世錦賽做準備。從明年開始到東京奧運會之前,還要備戰南京室內田徑世錦賽。

蘇炳添表示,原則上東京奧運會結束後自己就會退役,但還想參加2021年尤金世錦賽,因為尤金是他第一次打開10秒大關的地方。

更多體育二
在三位16歲少女的泳池大戰中,來自遼寧的王簡嘉禾昨日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奪冠,收穫自己在中國全國游泳錦標賽的第二金。 王簡嘉禾近來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