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西方巨企紛避席「沙漠達沃斯」

[2018.10.17] 發表

卡舒吉事件陰霾下,多家西方企業已表明會放棄派代表出席下周五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有「沙漠達沃斯」稱號的「未來投資計劃」論壇。

匯豐、瑞信及渣打三間銀行的總裁昨宣布退出。

匯豐總裁范寧(John Flint)、渣打總裁溫特斯(Bill Winters)、瑞信總裁譚天忠(Tidjane Thiam)成為最新一批退出會議的重量級人物。Google昨亦宣布,負責雲端業務的總裁葛林(Diane Greene)亦不會出席會議。

卡舒吉事件後,摩根大通總裁戴蒙(Jamie Dimon)、黑石總裁芬克(Larry Fink)、Uber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等人及多間歐美傳媒紛紛先後表示退出。美國財長梅努欽上周五仍表示會出席,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表示不能夠肯定,並稱周五前會有決定。

CNN轟特朗普輕信沙特說詞

特朗普周一強調沙特國王薩勒曼的強烈否認代表無辜,說:「他(薩勒曼)否認。國王堅決否認知情。看來那可能是流氓殺手所為,誰知曉?我們將會很快追尋真相到底,但他的說法是徹底的否認。」有線新聞網絡(CNN)批評,特朗普以往多次在「自己人」否認一些指控時,都會輕信並全力為對方辯護,若對方與他政見不同時,則會採取截然不同的立場。

在俄羅斯是否干預美國大選上,特朗普便無視情報機關的結論,多番質疑。

無論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還是亞拉巴馬州參議員候選人穆爾被指控性侵,特朗普也屢強調相信他們的否認。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母親槍殺4領養華童
【明報專訊】田納西州一名領養了4個華裔孩童的全職媽媽,15日晚間被發現與孩子們一起陳屍家中。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這名55歲婦人先開槍擊斃4個孩... 詳情
英揆召內閣商脫歐策略 逼宮陰霾未散
歐盟周三(17日)將會舉行峰會,被視為脫歐談判的關鍵一役。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昨對峰會會否取得突破潑冷水,表示愛爾蘭邊界仍然未能解決,對問題... 詳情
颶風肆虐後近一周 佛州逾千人仍失聯
【明報專訊】颶風邁克爾上周肆虐美國南部後,救援人員和義工昨仍在搜尋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超過1000名失聯民眾,也還有數十萬居民仍無電可用。 ... 詳情
新西蘭收緊外國人置業規定
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MBIE)宣布,海外人士在新西蘭購買和建造居住物業新規定,將於下周一(22日)起實施。其中持臨時簽證者、即使是在當... 詳情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二(16日)稱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持開放態度,又指澳洲駐以使館可能遷到耶路撒冷。 有關言論引起輿論反彈,數小時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