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安省省長函杜魯多 怨缺設備打擊藥駕

[2018.10.1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圖)向總理杜魯多去信,埋怨聯邦政府的大麻合法化給安省的社會治安造成了嚴重的威脅,之後卻把這個爛攤子丟給省府,以致省府只能盡力補救。

福特在其信中稱:「總理杜魯多,我想藉此機會向您介紹一下,安大略省對大麻合法化的準備工作,因為您的政府決定從10月17日開始讓大麻合法化,給公共衛生和公共安全帶來嚴重挑戰。」福特稱,省府首先從網上銷售的商店開始,然後再推行一個嚴格監管的私人零售系統,而零售店要在2019年4月1日才正式營業。

關於道路安全,福特在信中表示,「總理先生我們的執法人員仍然沒有必要的工具和支持,他們需要您的政府可靠地測試吸毒後駕駛的司機。我們的理解是,加拿大衛生部只批准了一種設備,但這種設備卻可能無法在寒冷的溫度下提供準確的結果。」

「由於聯邦政府為我們社區廣泛消費精神類毒品打開了大門,因此您必須為警方提供必要的工具,以確保他們能夠保護我們的道路免受吸毒司機的威脅。」

鑑於大麻合法化的決定由您的政府,而且也只是您的政府來做出,我恭敬地請求您,立即採取行動解決這一關鍵問題,並盡一切努力為我們的警察提供識別和逮捕吸毒司機所需的工具。」

更多要聞一
非常擔憂失蹤記者卡舒吉 方慧蘭無悔推文觸怒沙特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二說,加拿大對沙特阿拉伯記者兼政評人卡舒吉(Jamal Khashog... 詳情
列市中心發展 延市選後表決
市議會原定於周一得出對該發展計劃的決定,但在會議一開始,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宣布將推遲至11月19日的公聽會再作決定。... 詳情
姚君憲﹕應循法律渠道與發展商磋商
【明報專訊】本身也支持興建更多出租房屋的列治文市議員候選人姚君憲(Henry Yao)指出,列治文中心商場的發展對市議會來講是個棘手的... 詳情
疑細菌污染 雅培營養飲品回收
【明報專訊】雅培公司(Abbott Nutrition)回收多個品牌罐裝營養飲品,產品可能被細菌污染。多個回收品牌飲品,包括Ensure P... 詳情
郵務員周一起或輪流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周二表示,它已向加拿大郵務公司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