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銀行股普遍下跌 道指標普收低
主要股指本月迄今均跌至少4.3%

[2018.10.23] 發表

【明報專訊】道指和標普500指數周一收低,大銀行股票普遍下跌,對本周將大量公布的企業盈利報告以及地緣政治緊張關係升級的擔憂,都影響投資者情緒。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26.93點,或0.50%,報25,317.41點。標普500指數跌11.90點,或0.43%,報2,755.88點,其中金融股跌2.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9.60點,或0.26%,收市報7,468.63點,亞馬遜(Amazon)和蘋果(Apple)各升1.4%和0.6%。周一也是標普500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納指則結束3連跌。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團(Citigroup)均跌逾3%﹔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高盛(Goldman Sachs)各跌1.4%和2.4%。SPDR S&P Bank ETF (KBE) 指數跌2.8%,錄得自10月10日以來最差一日,當日跌幅為3.1%。

華爾街仍在試圖從本月此前的慘跌中反彈,主要指數到周一收市均跌至少4.3%,市場擔心利率攀升,以及全球經濟減緩。目前盈利季節仍舊保持強勁開端,根據FactSet,已公布業績的標普500公司,82%盈利超預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影串流平台Netflix周一宣布,將為「一般企業用途」發行新一輪約20億元的債券。此一「一般企業用途」將包括內容收購、... 詳情
大麻股錄史上第二差交易日
【明報專訊】一個追蹤流行大麻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周一劇跌,在美上市的加拿大大麻公司Tilray跌幅最大。交易商指出,這是因為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 詳情
對手迅猛發展 SurveyMonkey股價急挫
【明報專訊】網絡民調機構SurveyMonkey股價周一急挫11%,源自其對手Qualtrics上周公布首次公開募股(IPO)文件。Qual... 詳情
PayPal戰略投資 金融科技初創公司Tala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網上付款服務商PayPal Inc周一宣布,它已對金融科技初創公司Tala,進行一筆戰略性投資。Tala的業務是向新興...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者在經歷上周股市動盪後轉趨謹慎,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57.4點,收15,4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