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匪圖爆竊前輔警「一哥」豪宅 警陸空追捕

[2018.10.25] 發表
大批警員事後在屋苑一帶調查及搜索,惟未發現疑犯。

【明報專訊】山頂再有豪宅發生爆竊案。昨日凌晨零時許,山頂加列山道51至53號群樂居一個獨立屋單位的警鐘響起,保安員發現一名男子正在逃走。翻查閉路電視,發現該男子曾疰a該獨立屋單位的一扇門,惟該單位未有損失。據了解,該單位為輔警前總監、永安百貨後人郭志舜之寓所。

圍網屋門遭破壞 單位沒損失

昨早大批探員返回涉事單位調查,機動部隊人員於附近山頭搜索,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派出直升機到場,於上空協助搜索,警員發現該獨立屋單位附近一個圍網遭人破壞。案件列作企圖爆竊,交由中區刑事調查第1隊跟進。警方正追捕一名中年男子。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涉事獨立屋連車位由Larch Limited於1979年以250萬購入。該公司其後在1990年以15萬將車位售予另一公司。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Larch Limited由前輔警「一哥」、永安百貨後人郭志舜及另一家族公司持有。據了解,郭志舜仍居於該處。毗鄰的另一獨立屋,2010年時以1.75億成交。

郭志舜為永安百貨郭氏家族後人,本身為建築師,26歲已自設建築公司,並於1977年32歲時加入輔警成為督察,2001年獲擢升為輔警總監,並於2010年退休,為近年任期最長的輔警「一哥」,曾與4屆警務處長共事,包括許淇安、曾蔭培、李明逵及鄧竟成。

港島山頂及南區多間豪宅本月被爆竊,至今仍未破案。其中山頂和福道14號一獨立屋本月初被爆竊,兩枚共值4.2萬的戒指及一個夾萬被盜。

更多港聞
姦劫疑犯LAN線上吊死因研訊  警:事主衣物驗出DNA  死者犯案可能高
【明報專訊】去年5月九龍灣姦劫案的疑犯在秀茂坪警署內羈留期間,懷疑以一條電腦網絡線(LAN線)上吊死亡。死因庭就事件昨展開研訊,負責調查姦劫...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女保安前年5月1日下班後失去蹤影,警方經調查後拘捕任職切肉員的內地漢,懷疑他殺害女保安後將屍體肢解,並分批運走。切肉員被控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拒絕給《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續發在港工作簽證,引來國際關注。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向保安局長李家超書面查詢本港工作簽...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傷人案。昨日早上7時許,一名患有妄想症男子,手持菜刀於長沙灣海麗h海暉樓一單位外,恐嚇並刮傷一名15歲女學生。警方接報... 詳情
政府展風暴潮越堤浪研究 總結山竹 有鄉村停電6日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月16日襲港,一度懸掛10號颶風信號。多個政府部門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有關風災的質詢,透露30多條鄉村一度分別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