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新聞有常識:霍金預言「超級人類」摧狺H類

[2018.11.01] 發表
(圖:資料圖片)
(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1)已故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遺作《簡答大問題》(Brief Answers to the Big Questions)在10月中出版,書中警告,人類將來或會創造出無論智力、壽命或抵抗力都較優秀的「超級人類」,而「未經改造」的人類將無法匹敵,甚至逐漸絕[。

■考考你

霍金預言「超級人類」是以什麼技術創造而成?

A. 3D打印

B. 人工智能

C. 複製

D. 基因改造

■關鍵詞

超級人類 superhumans

基因改造 genetic modification

文:李嘉鈴、大海 

圖: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30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天空是藍色嗎?
【明報專訊】天空是什麼顏色的?你會不會說:「廢話!當然是藍色的﹗」悄悄告訴大家,原來天空不一定是藍色的! 為什麼我們看天空是藍的? ... 詳情
【明報專訊】E. 黑色。內文提及散射是一種當光線遇上分子才能形成的現象,由於在太空或月球沒有分子,因此沒有散射光,所以天空顯得暗淡,呈現黑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