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國際大事典:日本櫻花被「騙」 秋天盛開

[2018.11.01]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櫻花(圖)是日本國花之一,每年春天櫻花盛開,當地民眾習慣在公園內和朋友一起邊賞櫻邊做各種活動。在日本,賞櫻是一件大事,每年當地氣象局都會提供賞櫻期供民眾及遊客參考。然而2018年踏入秋季,日本氣象新聞收到350宗報告,從九州到北海道都有居民報稱看到櫻花樹開花! 

日本花卉協會的樹木專家和田裕之指出,櫻花樹的樹葉會釋放一種化學物,阻止樹木在春天之前開花,惟當地早前颱風把樹葉吹落令這機制失效,使櫻花樹以為已到開花的合適時機。和田裕之稱颱風過後的不尋常溫暖天氣亦可能「騙倒」櫻花樹開花。現在開了花的櫻花樹到2019年春天不會再開花,但他又稱,想賞櫻的人不需取消春天訪日的計劃,因為現時開花的只是小部分。

[常識天下 第130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天空是藍色嗎?
【明報專訊】天空是什麼顏色的?你會不會說:「廢話!當然是藍色的﹗」悄悄告訴大家,原來天空不一定是藍色的! 為什麼我們看天空是藍的? ... 詳情
【明報專訊】E. 黑色。內文提及散射是一種當光線遇上分子才能形成的現象,由於在太空或月球沒有分子,因此沒有散射光,所以天空顯得暗淡,呈現黑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