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休班警偷29元耳機 認罪罰2000元

[2018.11.01] 發表
被告張志良(左)在庭上聽到裁判官勉勵說話後,哽咽回答「知道」。(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上月退休的54歲男警,去年12月休班期間在深水鶞犒q子特賣場偷竊價值29元耳機,昨承認一項盜竊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早年因腰傷不能做水警而轉做文職,認為人生失意,及後家人相繼患病,令他受情緒困擾。裁判官判被告罰款2000元,並勸勉他雖有不如意的經歷,亦要努力積極,走出人生低谷。

腰傷轉文職 家人相繼患病

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訊,被告張志良承認一項盜竊罪。案情指被告於去年12月21日在深水齛痐秣茬鶞犒q子特賣場,購買兩條手機充電線,而白色耳機則放進褲袋,沒有付款就離去,店舖經理發現事件報警。

辯方求情稱,被告於1987年加入警隊,曾任水警,2014年因拘捕行動受腰傷,轉任報案室文職,至上月退休。被告轉職後,心情低落,認為人生無意義,至2017年母親腦部有腫瘤、妹妹有乳癌,令被告情緒變得更差。被告後來向警察心理服務求助,於本年2月底至5月初期間,因焦慮、抑鬱、自殺傾向而接受住院精神治療。辯方續稱,被告坦白認罪,事後感後悔,亦受精神困擾,希望罰款處理。

裁判官表示,考慮到涉案偷竊物品價值低,被告曾是警員有良好品格,亦坦白認罪,判他罰款2000元。裁判官續稱,被告54歲尚算年輕,日後可活得更精彩和有意義;雖然他今次一時犯錯,希望他接受過失,繼續向前進。

【案件編號:WKCC1067/18】

更多港聞
3校長同台論創科  港大校長:大學社會要容許失敗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及科技大學的校長昨日同場出席論壇,分享對本港創新科技發展,以及大學可從中扮演什麼角色的意見。其中港大校長張翔稱... 詳情
【明報專訊】當大家在注意《英雄聯盟》世界賽,或下年度歐洲將實行特許經營電子競技隊伍的問題時,ESPN就《Fortnite》這個遊戲為女性開發... 詳情
扒手集團黃大仙祠落手  警拘4人包括內地主腦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黃大仙及沙田先後拘捕4名男子,相信已搗破一個以內地人為首的扒手集團,他們先在人多擠迫的地點包括黃大仙祠「打荷包」,得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字眼標點似足泛民區會文件 被指抄襲 陳凱欣單張停派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本月25號舉行,各候選人開始出政綱講述自己施政理念,不過,食衛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鴾@份選舉單張,就被指同民主黨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