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專欄﹕遊戲設計男女有別/文﹕文健鋒

[2018.11.01] 發表

【明報專訊】當大家在注意《英雄聯盟》世界賽,或下年度歐洲將實行特許經營電子競技隊伍的問題時,ESPN就《Fortnite》這個遊戲為女性開發了一條全新的職業電競道路,撰寫了一篇文章。作為一名擁有女子職業戰隊的老闆,抱?為品牌開發更多可能的好奇心點了進去,文章除講述男女在電競市場的地位不平等外,也詳盡分析了女性在投入電競行業會遇到的困難;作為投資者的我,則更面對不同問題,關鍵是這篇文章以《Fortnite》獨特的遊戲性質,切入女性角度開闢了另一個新天地。

遊戲兩性差距收窄成拓展女性市場重點

不熟悉《Fortnite》的讀者可能沒頭緒,如果要我形容,這是一隻偽大逃殺射擊遊戲,雖然核心概念及玩法與《PUBG》相同,但因為遊戲當中還有建築系統,玩家不止單靠找尋武器和擊殺對手才可勝利,遊戲畫風亦非血腥,而是更偏向童話風格。比起技術,更可依靠頭腦取勝。不同的研究報告指出,男女腦部構造有些許差異,女性在溝通及記憶力上佔優,這兩點在電競上互相關連;男性在遊戲的執行力上較強,但在《Fortnite》沒有優勢,令兩性在遊戲的差距收窄,或許這是未來各遊戲公司研發女性市場的一大重點。

作者 環球電競行政總裁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更多港聞
扒手集團黃大仙祠落手  警拘4人包括內地主腦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在黃大仙及沙田先後拘捕4名男子,相信已搗破一個以內地人為首的扒手集團,他們先在人多擠迫的地點包括黃大仙祠「打荷包」,得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字眼標點似足泛民區會文件 被指抄襲 陳凱欣單張停派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本月25號舉行,各候選人開始出政綱講述自己施政理念,不過,食衛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鴾@份選舉單張,就被指同民主黨九... 詳情
【明報專訊】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金庸)前日離世,唔少人表達哀悼、憶述與金庸有關屩I滴。前特首梁振英(CY)噚日亦鐪acebook撰文,話當... 詳情
阿sir趁哈囉喂 出WhatsApp公仔
【明報專訊】現時大家都鍾意用智能手機通訊軟件溝通,包括傳?Emoji,Emily噚日見到警隊都出?一套6個?WhatsApp警察卡通公仔(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