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美版無間道」原型 獄中遭虐殺

[2018.11.01] 發表

曾在美國十大通緝犯名單中僅次阿爾蓋達頭目拉登的波士頓黑幫老大巴爾傑(圖),周二(30日)被發現死在西弗吉尼亞州一座高度設防聯邦監獄內,當時只是他調到當地服刑第2天。初步顯示,他是被幾名囚犯虐殺,眼球險被挖出。

雖然官員未有說明89歲的巴爾傑(James “Whitey” Bulger)的死因,但多家美國傳媒引述獄方消息稱,坐輪椅的巴爾傑被3名囚犯推往一個閉路電視死角施虐,他們在襪子內放了金屬鎖襲擊巴爾傑直至他昏迷,更嘗試挖掉他雙眼但不成功。巴爾傑的頭部重創,被打至面容難以辨認,周二早上被發現。

巴爾傑是愛爾蘭裔美國人,在波士頓組織了以愛爾蘭裔成員為主的「冬山幫」(Winter Hill Gang),是南波士頓勢力最大的幫派分子。從1975年開始,巴爾傑擔任FBI線人15年,FBI被指為換情報長期故意放任巴爾傑犯罪。1994年12月,巴爾傑開始逃亡,名列FBI十大通緝犯。他於2012年6月落網,翌年8月被裁定謀殺、敲詐、洗錢、販毒以及非法藏械等31項罪名成立,被判處兩次無期徒刑外加5年監禁。他是2006年美國警匪片《無間道風雲》(The Departed)的取材來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推藥用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泰國官員周三(31日)表示,泰國政府正推動藥用大麻合法化,允許有限使用大麻的法案已送交到軍政府控制的立法議會。如果法案獲通過,泰... 詳情
北約軍演美國大兵登陸 一周末飲光冰島啤酒
【明報專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上月25日起,在北歐地區舉行「2018年三叉戟軍演」,聚集31個國家、5萬多名軍人參與;有人潮也帶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