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壞司機懲罰性保費今起升2成

[2018.11.01]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對壞司機所徵收的保費今日起調升。(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省府加強打擊壞司機,宣布從今天開始,吃告票與被扣分的司機被徵收的額外保費將上升兩成。

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宣布,通過「司機風險保費」(driver risk premium)與「司機罰分保費」(driver penalty point premium)兩種機制發出的懲罰性額外保費,由今天(11月1日)起調升20%, 在2019年11月再升20%。

懲罰性保險明年再漲20%

「司機風險保費」是根據司機是否超速或分心駕駛的次數算出,而「司機罰分保費」則向每年扣分超過4分的司機徵收。

司機除了要繳交兩項額外保費之外,原先的罰款與處分也需要承擔。

「司機罰分保費」目前是每4分徵收175元,50分或以上徵收2.4萬元,這項保費將調升至每4分徵收210元,50分或以上調升至2.88萬元。

尹大衛說,卑詩保險公司的懲罰性保險金額會跟隨保金的升幅而調升。估計僅是明年,懲罰性保險費總共可以收到2600萬元,到了2020年可達到3200萬元,2021年可有3600萬元。

尹大衛譴責不小心駕駛的司機讓其他人承受的風險上升,讓本省道路出現更多車禍,而更高的保金是希望讓這些司機承擔責任。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首間私營大麻店獲發牌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公布,規管休閒大麻銷售的部門已向一間位於省內東南部金伯利鎮(Kimberley)的店舖發出私營牌照,該牌照今日起生效... 詳情
幼園今起接受註冊 溫市網上填表開通
【明報專訊】溫哥華學校局(VSB)公布今日起接受2019年度的幼稚園班註冊,而家長今年可透過兩個步驟便可完成。先利用新的網上服務來填寫表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