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加航需求量穩定 股價升6.71%
不受中美貿戰股市波動影響

[2018.11.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行政總裁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周三不認為美中貿易戰及股市波動會影響該公司,並稱顧客對加航班機的需求量短期內會維持穩定。

羅文斯庫表示,雖然美中發生貿易戰,經濟有點疲軟,股市動盪,但顧客對加航班機的需求量仍高。雖然飛機燃油成本增加,導致利潤減少,但加航認為高級座艙票價及附加費用使加航第三季收益率更好,第四季情況也會不錯。

加航第三季淨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3%至6.45億元,或每稀釋股6.22元。去年同期的淨收入為17.2億元,或每稀釋股6.22元。營運收入較去年同期的48.8億躍增11%,至54.2億元。

除去一次性項目,第三季經調整的盈利下降39%,至5.61億元,或每稀釋股2.03元。去年同期經調整盈利為9.22億元,或每稀釋股3.33元。

加航第三季的每公升燃油成本激增40%,至83仙,去年同期才為59.4仙。雖然加航每個可用的座位里程營運成本增加近10%,但去除燃油成本後,只上升了1.1%。

商業及高級座艙機票費用幫助加航抵消了燃油支出的增加。商業艙機票收入成長了9,800萬元,增幅達13%。高級座艙機票費使得每個可用座位里程的乘客收入增加4.2%。來自行李,升等及座位選擇的附加費收入增加了14%。羅文斯庫周三確認,今年底以前需要完成與Aeroplan的交易。8月份,Aeroplan母公司Aimia與加航達成協議,以4.5億元的價格將Aeroplan售予加航。

加航股價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漲1.57元,或6.71%,收24.98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多倫多星報》控股集團Torstar Corp.第三季虧損1,880萬元,由於平面媒體廣告減少,營收下降了13%。 第三季... 詳情
季績破紀錄 三星賺151億
受惠存儲晶片和顯示器的強勁銷售,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和半導體生產商三星電子利潤再創新高。上季利潤按年增18%至13.15萬億韓圜(約151.5... 詳情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0月增22.7萬,為2月以來新高,其中僱用500人以上的大企業增加的人手最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