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李城周六復賽 陸路征卡城
英球壇悼維猜 本周英超球員臂纏黑紗致意

[2018.11.01] 發表
已故李城班主維猜的兒子阿耶瓦德(前排左起)、前鋒占美華迪及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對維猜等人的意外身亡悲慟不已。(路透社)
來自泰國的僧侶在李斯特城主場王權球場,為上周六直升機空難導致班主維猜等5名死者進行法事,超度亡魂。(路透社)

泰國籍班主維猜直升機墜毀罹難後,英超前冠軍球隊李斯特城近日愁雲慘霧,連聯賽盃16強賽亦需改期,經考慮後宣布將在周六聯賽「復出」,作客威爾斯球會卡迪夫城,英傳媒報道這是全體球員、領隊佩爾及教練團的一致決定,惟「狐狸」不會乘搭飛機,寧願花3小時陸路交通前往。

維猜不幸遇難令李斯特城職球員及球迷悲慟不已,作客修咸頓的聯賽盃也需押後,甚至傳言周六作客卡迪夫城也會改期。然而「李城」終發聲明表示這場比賽將如期進行。據英國《每日快報》報道,上述決定是獲得全體球員、領隊佩爾及教練團一致同意。至於英超聯賽會亦稱:「為尊重起見,本周聯賽所有球員都臂纏黑紗比賽,而且默哀1分鐘。」

傳會方將主場易名維猜球場

另據《每日郵報》報道,李城周六將不會乘機飛赴卡迪夫城,而是在周五改用陸路交通前往,需時3小時,但料將承繼成為李城班主的維猜兒子阿耶瓦德不會隨行觀戰,事關這名球會副主席將需陪伴父親的遺體返回泰國及善後,相信至11月10日主場迎戰般尼的聯賽時才能做座上客。 據《ESPN》報道,李城內部建議目前的主場「王權球場」易名為「維猜球場」,以紀念這個受球迷愛戴的球會主席。

前帥雲尼亞里皮亞臣

齊讚維猜

與此同時,亦屬於維猜擁有的比利時乙組球會奧特海維利亦取消原本於周二舉行的聯賽,而該隊教練正是李城前帥皮亞臣,先後在2008至2010年及2011至2015年間兩度執教「狐狸」的他說:「作為領隊,沒有一個老闆及得上維猜。我一定會永遠掛念他。」

皮亞臣2015年被另一前帥雲尼亞里取代,翌年成為打比郡領隊,之後因成績欠佳又被革職,但維猜於去年9月與他修好,聘用他成為奧特海維利教練。至於帶領球隊爆大冷奪得2016年英超冠軍的雲尼亞里則悲傷地回憶道:「維猜在更衣室總是好言相向,從不責備別人。他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能點石成金。」

更多體育二
普巴碎步上車自嘲慢速射12碼
曼聯中場保羅普巴(圖)日前碎步助跑操刀12碼不入,被譏慢過保特跑100米,不過這可能只是其一貫的生活節奏。從普巴昨上傳影片所見,他亦以相同步... 詳情
卡雲尼奪金足獎 C朗美斯未贏過
巴黎聖日耳門射手卡雲尼力壓基斯坦奴朗拿度、美斯等名將獲得金足獎。 今屆金足獎頒獎典禮周二在摩納哥舉行,卡雲尼力壓其餘9名候選人獲獎。這... 詳情
多蒙特加時極刑氣走柏林聯
多蒙特昨日在德國盃主場迎戰柏林聯,加時憑一個十二碼球絕殺對手。另外,拜仁慕尼黑作客2:1險勝羅迪豪森新,亦驚險晉級。 多蒙特昨日主場以... 詳情
拜仁德國盃晉級 艾簡達拿勇戰受傷休6周
拜仁慕尼黑宣布,中場堤亞高艾簡達拿受傷,將會休息至少6星期。 拜仁慕尼黑周二在德國盃以2:1擊敗羅迪豪森晉級,不當堤亞高艾簡達拿在75... 詳情
2022世盃擴軍48隊 恩范天奴:有何不可 ?
國際足協會長恩范天奴(圖,美聯社)揚言,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增至48隊是可行的。FIFA會長恩范天奴昨日在亞洲足協周年會議上談到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