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稱金巴人龍長 內地旅社有意轉直巴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旅遊業議會及直通巴公司明起推出團體預訂服務,疏導團隊客改搭直通巴來往大橋口岸,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表示,團隊客預訂直通巴仍會按人頭收費,收費水平與金巴相若。有內地旅行社表示,現時帶團乘搭金巴高峰期排隊約需40分鐘,新措施推出後計劃改用直通巴。

按人頭收費 與金巴相若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內地不少旅行社均推出行經大橋的旅行團,但會帶團友搭金巴,無安排旅遊巴士。旅遊業議會和直通巴業界明日(周日)開始推出預訂服務,在下午4時半至晚上9時的繁忙時間,接載團隊旅客穿梭大橋各口岸。旅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昨表示會去信內地旅行社,呼籲他們預早向直通巴商會預訂旅遊巴,又說旅行社不需租用整架旅遊巴,會按人頭收費,收費水平與金巴相若。

多間內地旅行社均有意轉用直通巴,深圳康輝旅遊職員黃先生表示,大橋通車後,該公司每日都有旅行團行港珠澳大橋,會乘搭金巴,高峰期排隊約需40分鐘;該公司今、明各有約40人的旅行團從深圳來港,之後再經港珠澳大橋到珠海,暫時也是計劃乘搭金巴。他說昨日未收到關於預訂直通巴的資訊,但有意轉用直通巴,因可減省排隊時間,行程更易掌握,訪問期間他多次詢問記者如何預訂直通巴。

江門春秋國旅職員尹小姐說,今日有約45人的旅行團乘搭金巴經港珠澳大橋來港,她說若有直通巴服務會考慮預訂。

更多要聞
稱「中國當局威脅」 異見藝術家展覽取消
【明報專訊】居於澳洲的華裔藝術家巴丟草以「共歌」(GONGLE)為主題的展覽,原定今日於黃竹坑開幕,惟主辦單位「Hong Kong Free... 詳情
作品關注中港人權 習近平屢成「主角」
【明報專訊】巴丟草是出生於上海的「80後」,已放棄中國公民身分,約8年前移居澳洲,從事幼兒教育。巴丟草因溫州動車事故開始創作,發表過大量批判... 詳情
締港片輝煌 嘉禾創辦人鄒文懷逝世 獨具慧眼捧紅李小龍成龍 享年91
【明報專訊】一代香港電影教父、嘉禾電影公司創辦人鄒文懷離世,享年91歲,據悉其家人冀低調辦理喪事。特首林鄭月娥昨讚揚鄒文懷在締造香港1980... 詳情
習近平哀悼查良鏞 港澳辦致唁電
【明報專訊】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金庸)周二逝世,中聯辦昨日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查良鏞逝世表示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專程到... 詳情
被質疑不匯報港鐵 潘焯鴻:源頭阻止更佳 剪鋼筋「油壓剪」實為電動切割機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踏入第10日,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繼續接受盤問。港鐵代表質疑潘,為何在2015年多次得知有人剪鋼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