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昨傍晚百人打蛇餅 澳門旅客嘆失預算

[2018.11.03] 發表
圖中為澳門旅客布先生。(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首個周末,在香港口岸輪候穿梭巴士(金巴)的人潮迫爆。本報記者昨晚6時許到場觀察,車站一度有逾百人「打蛇餅」,約20分鐘後巴士車次加密,人潮才逐漸消散。有來自澳門的旅客,昨偕朋友到大澳踏單車,回程時欲經大橋坐車到珠海消遣,惟見到車站水泄不通,一度稱「後悔」買車票,並抱怨車站無告知候車時間,令他失預算。

澳門旅客布先生說,昨晨8時由澳門出發,經大橋坐巴士到港,連同過關約需一小時,形容流程順暢。布先生說,由於此行是與友人到大澳踏單車,由大橋香港口岸出發較方便。至昨傍晚約6時,布與友人再到大橋香港口岸巴士站輪候「金巴」前往珠海遊玩。

不滿沒班次等候車資訊

「早知要排長龍就直接返澳門」,布在巴士站人龍中,稱在現場未見車次等資訊,即使知道車票可轉目的地,也不敢貿然更改,以免再失預算。他原估計需45分鐘至1小時才能上車,但因車次加密,等半小時已有車。對於「金巴」計劃加大車隊,他表示歡迎。

港人Christine昨晚7時許在大橋香港口岸等車前往珠海,當時人龍已明顯消散,她約15分鐘便能上車。她說,上周曾於早上在珠海經大橋返港,「過程好快」,日後會繼續取道陸路往返兩地,「不用考慮船期」。

更多要聞
稱「中國當局威脅」 異見藝術家展覽取消
【明報專訊】居於澳洲的華裔藝術家巴丟草以「共歌」(GONGLE)為主題的展覽,原定今日於黃竹坑開幕,惟主辦單位「Hong Kong Free... 詳情
作品關注中港人權 習近平屢成「主角」
【明報專訊】巴丟草是出生於上海的「80後」,已放棄中國公民身分,約8年前移居澳洲,從事幼兒教育。巴丟草因溫州動車事故開始創作,發表過大量批判... 詳情
締港片輝煌 嘉禾創辦人鄒文懷逝世 獨具慧眼捧紅李小龍成龍 享年91
【明報專訊】一代香港電影教父、嘉禾電影公司創辦人鄒文懷離世,享年91歲,據悉其家人冀低調辦理喪事。特首林鄭月娥昨讚揚鄒文懷在締造香港1980... 詳情
習近平哀悼查良鏞 港澳辦致唁電
【明報專訊】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金庸)周二逝世,中聯辦昨日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查良鏞逝世表示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專程到... 詳情
被質疑不匯報港鐵 潘焯鴻:源頭阻止更佳 剪鋼筋「油壓剪」實為電動切割機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踏入第10日,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繼續接受盤問。港鐵代表質疑潘,為何在2015年多次得知有人剪鋼筋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