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巴丟草近期作品中,有這一幅「維尼的末日」(Xi is going on a bear hunt)。他稱「中共領導人向來喜愛動物,如江蛤蛤、胡河蟹,如今輪到了習維尼」。(取自巴丟草個人網站)
放大
 

其他新聞
締港片輝煌 嘉禾創辦人鄒文懷逝世 獨具慧眼捧紅李小龍成龍 享年91
習近平哀悼查良鏞 港澳辦致唁電
被質疑不匯報港鐵 潘焯鴻:源頭阻止更佳 剪鋼筋「油壓剪」實為電動切割機
口供錯誤被質疑粗疏 潘反駁自稱一級榮譽畢業
考地產經紀牌作弊 兩被告認罪獲官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作品關注中港人權 習近平屢成「主角」

【明報專訊】巴丟草是出生於上海的「80後」,已放棄中國公民身分,約8年前移居澳洲,從事幼兒教育。巴丟草因溫州動車事故開始創作,發表過大量批判中國內地及香港人權狀G的時政漫畫,常用紅黑色調,作品有關注香港佔領運動、旺角大衝突等,亦有為劉曉波夫婦發聲,近年他有很多作品用國家主席習近平做主角。巴丟草在新浪微博有逾30次被刪除經歷,在一個訪問中,他曾提及父親常告誡他不要參與和政治相關的活動。

巴丟草在個人網站表示,他想透過Twitter,以自己的藝術作品挑戰中國的獨裁和審查。其作品曾被BBC、CNN等媒體採用。

 
 
今日相關新聞
稱「中國當局威脅」 異見藝術家展覽取消
作品關注中港人權 習近平屢成「主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