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考地產經紀牌作弊 兩被告認罪獲官讚
港珠澳大橋測磚造假案 兩技術員判囚
李家超︰箍頸案不幸 死者女︰勿傷口灑鹽
5年建2.6萬資助出售屋 房委委員倡屋h球場建「插針樓」
第二季1.3萬宗公屋刪戶籍 按季增逾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口供錯誤被質疑粗疏 潘反駁自稱一級榮譽畢業

【明報專訊】聆訊過程中,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證供可信性連番被質疑,其他涉事方代表不時指出其書面陳辭與現場口供有相異之處,試圖指出潘屬粗疏的人。潘昨日反駁,自己大學時以一級榮譽畢業,為人並非不小心,但稱考試也非取得滿分,不時也會有錯。

紅磡站工程月台層板分判商泛迅代表大律師莊君如盤問潘焯鴻時,指出潘在一份書面口供中有錯誤,但仍簽署口供,認為潘是一個不小心(careless)的人。潘回應,當時看不到書面口供上的錯誤可以有許多原因,指自己是大學是一級榮譽畢業,認為如是疏忽的人,不可能大學畢業。

其後,港鐵代表英國御用大律師Philip Boulding盤問時,潘再次承認警察錄取的書面口供內容有錯,而簽署確認口供時未有留意,被Boulding指稱他是一級榮譽畢業,應可看到錯誤。潘反駁,他雖有一級榮譽,但並非考取100分,考試時也會有錯。

與Boulding針鋒相對 夏正民籲理性討論

潘焯鴻與Boulding在聆訊中不時針鋒相對,擦出火花,需要委員會主席夏正民出言停止。夏正民表示,明白聆訊氣氛緊張,但希望能理性討論,並以溫和形式進行,「任何的侮辱,不管有否被掩蓋,按不同情G,都可能被當作藐視」。

夏正民又向潘指出,聆訊中要了解其證供能否被信服,毋須每個問題都反駁,只需提供簡短的答案。潘否認有每題反駁,指聆訊非刑事審訊,亦非要找出中科興業是否有罪,他是來向委員會指出有鋼筋被剪,以及協助委員會了解涉事範圍有多大。夏正民感謝潘的提醒,表示明白不可能所有事都能清楚記住,指潘只要誠實回應問題,再交由委員會權衡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被質疑不匯報港鐵 潘焯鴻:源頭阻止更佳 剪鋼筋「油壓剪」實為電動切割機
口供錯誤被質疑粗疏 潘反駁自稱一級榮譽畢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