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聯辦發稿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對查良鏞(右圖)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被質疑不匯報港鐵 潘焯鴻:源頭阻止更佳 剪鋼筋「油壓剪」實為電動切割機
口供錯誤被質疑粗疏 潘反駁自稱一級榮譽畢業
考地產經紀牌作弊 兩被告認罪獲官讚
港珠澳大橋測磚造假案 兩技術員判囚
李家超︰箍頸案不幸 死者女︰勿傷口灑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習近平哀悼查良鏞 港澳辦致唁電

【明報專訊】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金庸)周二逝世,中聯辦昨日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查良鏞逝世表示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專程到查良鏞家中慰問。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亦致唁電表哀悼。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訪查家慰問

中聯辦昨於網頁發稿指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金庸」查良鏞的逝世表示哀悼,對其親屬表示慰問。稿中提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專程到查家,向查太林樂怡轉達習近平等中央領導的哀悼及慰問,林樂怡對此表示感謝。

讚獻政治智慧 港澳辦:俠風長在

國務院港澳辦亦向查良鏞親屬致唁電,對查良鏞逝世表示哀悼及慰問其親屬。唁電指出,查良鏞一生情繫中華,愛國愛港,以鐵肩擔道義,以妙手著文章,開創新派武俠小說先河,享譽海內外華人社會,又指查良鏞支持國家改革開放,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熱忱參與特區基本法起草,為特區政治體制設計、保持本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了政治智慧,形容「哲人其萎,俠風長在」。

香港作家聯會昨在港舉行30周年慶典晚會,中國作家協會主席、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鐵凝赴港主禮,舒婷、鄭愁予等著名詩人等兩岸三地文人亦有出席。晚會開始時,參加者為查良鏞辭世肅立默哀一分鐘。

另外,《紐約客》(The New Yorker)今年4月刊出一篇查良鏞專訪,撰文者傅楠(Nick Frisch)在文中稱,是於4年前在港訪問查良鏞。傅楠昨表示很榮幸撰寫查良鏞最後的專訪,指查的作品是二十世紀中華文化最寶貴的產物之一,令西方人開始發現富華人傳統文學味道的文化現象。他冀將來西方人會有更多機會讀到金庸小說,感受中華文化與歷史豐富多彩的內容。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哀悼查良鏞 港澳辦致唁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