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立場堅定 提前投票人數創數十年新高

[2018.11.04] 發表

美國選民對中期選舉的投票踴躍程度向來不及總統大選,但今屆有超過3000萬人提前投票,創近幾十年最高紀錄,部分州份至今的提前投票率甚至已超越上屆的總提前投票率,反映現時美國政治兩極化下選民立場堅定,兩黨的選舉工程亦帶出選民投票意欲。

3150萬早投票 部分州倍增

美國有37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選民可以毋須提出理由而提早投票。佛羅里達州大學教授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整理公開數據,指出到上周五(2日)為止,有約3150萬名選民投票,22個州和首都華盛頓的投票數字已經突破2014年中期選舉總提早投票數字。部分州份如田納西州和得州,今屆提早投票率是去屆兩倍。麥克唐納說,部分州份的投票率接近總統大選多於上屆中期選舉。

2014年投票率只有37%,為二戰後新低,故今次投票率上升是意料之中,但專家對提前投票率的急升感到意外。喬治亞州至今有超過80萬人投票,較上屆多七成。為兩黨工作的喬治亞州政治分析員克蘭(Bill Crane)說,候選人以鼓勵提早投票為選舉工程重點。民主黨的數據公司TargetSmart總裁博尼耶(Tom Bonier)指出,2006、2010和2014年中期選舉都出現「國會換黨」,那幾屆都看到有其中一個政黨的支持者被帶動出來投票,而另一黨的支持者則不熱中投票,但今屆兩黨支持者都熱心出動。博尼耶稱,投票率增加主要來自年青人和非白人,女性也較男性多。這些人以往一般較支持民主黨,投票率高對向來支持者不傾向在中期選舉出來投票的民主黨有利。不過,來自兩黨和獨立選舉專家普遍認為,今次就連共和黨人都空群出動投票,因此難料「投票率高有利民主黨」的傳統智慧是否成立。(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及日本在西太平洋舉行兩年一度的「利劍」聯合軍事演習,共有5.7萬名官兵參與,較兩年前多1.1萬人,是日本及周邊區域歷來最大規... 詳情
南極海洋生物資源保育委員會開會,商討在南極設立涵蓋180萬平方公里的世界最大海洋保育區,但上周五(2日)在中國、俄羅斯和挪威的反對下被否決。... 詳情
美國政府前日(2日)宣布明日(5日)起恢復對伊朗第二波制裁,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昨日表達不滿,指摘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會令美國的國家聲譽蒙羞... 詳情
縱使伊朗政府聲稱不會被美國第二波制裁嚇倒,但伊朗民眾普遍不樂觀,有病患及長者憂慮更難購買一些「救命藥」。歐洲多國政府早前極力游說特朗普政府明... 詳情
巴基斯坦政府將啟動程序,禁止早前被判無罪釋放的女基督徒比比離開國家。 比比因為被指發表貶損伊斯蘭教的言論在2009年被捕,2010年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