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法屬太平洋島國新喀里多尼亞獨立公投

[2018.11.04] 發表

【明報專訊】法屬太平洋島國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成為獨立國家。當地280多個票站於星期日早上8時起投票,至傍晚6時,超過17萬名合資格選民可以投票,當地主張獨立的人士日前舉行汽車遊行,並高舉新喀里多尼亞旗幟。

民調顯示,多數選民期望繼續保持現狀,但外界有意見擔心,公投會令較多支持獨立的原居民與白人人口緊張關係加劇。

距離法國本土大約18000公里的新喀里多尼亞,出口全球大約四分之一的金屬鎳,是電子零件的必要原材料之一,亦是法國在太平洋的戰略地點,每年法國向新喀里多尼亞撥款達13億歐元。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愛達荷州一間小學多名教師,在萬聖節以一身總統特朗普提出、備受爭議的美墨邊境圍牆裝扮示人,又打扮成墨西哥人。米德爾頓校區(Middleto... 詳情
美國得州沃斯堡(Fort Worth)一名母親,近日在Facebook表示,愛女因為從親吻她的人身上感染HSV-1皰疹病毒,引發腦膜炎,出生... 詳情
美國一名現已退伍的軍人,2012年在阿富汗服役時,遭路邊的炸彈炸中,失去大部分雙臂,腦部亦有損傷。他起初對人生絕望,但去年接受雙臂肘關節以上... 詳情
瑞士芝士生產商萬普夫拉(Beat Wampfler)深信,不單只有濕度、溫度或營養成分等會影響芝士的味道,「聲音、超聲波或音樂都可產生物理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