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批未針對違規團 導遊界促執法部門駐口岸巡查

[2018.11.10]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的第3個周末,政府昨呼籲內地客於口岸搭車到各區,旅遊業界批評政府沒針對大批涉違規內地團,籲執法部門到口岸檢查進出境團有否違規。新民主同盟批評政府治標不治本,擬今午到東涌巴士站監察違規導遊活動。

指僅向內地部門反映 治標不治本

內地旅行社因應港珠澳大橋通車辦一天團,卻沒聘本地旅行社招待。香港旅遊業僱員總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這明顯違反國家文化局規定,亦違反《香港旅行社代理商條例》,釀成大橋口岸和東涌大混亂,損害本港形象,但港府僅向內地部門反映,屬「治標不治本」,搬B6巴士站亦影響周邊居民,建議政府針對問題核心,派執法部門進駐口岸、金巴落車點檢查進出境團是否違規。總會將於本周日約下午3時派員到港珠澳大橋口岸,統計涉無牌旅行團收目。總會總幹事林志挺建議,政府要確保入境團隊須由香港持牌旅行社承辦,進出大橋團隊須由本港旅行社訂車及派持牌導遊到口岸接團。香港專業導遊總工會秘書長陳兆麟則認為,若政府不嚴加執法,料以後每個周末亦有約10萬內地客隨無牌內地團抵港,持續造成混亂。

新民主同盟議員亦批評政府將旅客分流屬治標不治本,譚凱邦認為疏散內地客到各區,即將問題蔓延到荃灣、葵涌等地。

新同盟建議,為大橋每天旅客人數設限、開放東人工島供參觀以疏散旅客,並由旅遊業議會、警方及入境處設檢查站。新同盟今午4至6時會在東涌巴士站作「公民監察違規導遊活動」。

新同盟倡限客數 今東涌監察

警方昨日回應會密切留意有關情G,將調配適當人手,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眾安全,而新界南刑事總部會繼續調查一部門轉介指疑有無牌旅行代理商營辦旅行代理商業務的案件。

更多港聞
客貨車中半山撞壆衝20米坡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於中半山舊山頂道一個彎位,疑轉彎時失控,撞珚纁ル貾P並衝落20米山坡,車身嚴重損疻雱峞A司機一度被困,骨折受傷清醒送... 詳情
禮頓地盤總監去年推撞潘焯鴻守行為  否認睹剪鋼筋  不知有不合格報告
【明報專訊】曾被指有目擊剪鋼筋的禮頓地盤總監Khyle Rodgers,昨於澳洲以視像形式在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中作供。Rodgers... 詳情
泛迅地盤管工認不坦白  稱因內疚
【明報專訊】負責月台層板紮鐵工程的分判商泛迅,其地盤管工張釗鋒昨第3日在調查委員會中作供。他在警察口供及今年與港鐵會面時,都未有提及過剪鋼筋... 詳情
花絮﹕中科大狀似代委員會提問
【明報專訊】中科代表大律師蘇信恩在盤問泛迅地盤管工張釗鋒時,多次被委員會主席夏正民打斷,並指蘇的問題方向與早前委員會代表資深大律師Ian P... 詳情
男子扮客盜31萬元名表
【明報專訊】上水廣場一間鐘表行昨午發生盜竊案,一名年約20至30歲、戴眼鏡及攜有一個黑色斜揹袋的男子進入店內,聲稱購買手表。店員從飾櫃取出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