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加州火龍捲沖天燒死9人
名人豪宅區疏散 包括Lady Gaga

[2018.11.10] 發表
南加州Calabasas 區的山火焚毀多間大宅。(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西岸南北加州周四(8日)發生多宗山火,火勢迅速蔓延,當局周五(9日)疏散15萬人,包括樂壇天后Lady Gaga、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都要暫時搬離居所。山火至今已造成9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失蹤。

緊急救援部門主管Mark Ghilarducci形容,這場山火破壞程度令人「難以置信和心碎」。

其中5名死者都是來自加州北部比尤特縣天堂鎮,當時他們正試圖駕車逃離山火,不幸全部喪生在汽車內,但身分仍待確認。該鎮大約有2000棟建築被焚牷A當局已下令全鎮2.6萬人全部撤走(見另文)。

逃出生天的居民紛紛在社交網站貼圖貼短片,顯示兇猛火勢,甚至造成罕見的「火龍捲」,居民駕車穿過橙色火焰和濃煙的火龍隧道逃生。另外,南加州的山火,許多住在馬里布(Malibu)附近的荷李活明星也遭受山火影響,有的被要求疏散、有的房子被摧毀。

荷李活電影場景受大火威脅

距離洛杉磯市區不遠的南加州聖莫尼卡山 (Santa Monica Mountains) 鄰近區,一直是許多荷李活電影拍攝的場景,存有電視製作歷史的回憶,尤其是位在「西部鎮」(Western Town) 的派拉蒙牧場(Paramount Ranch)是電影拍攝的重鎮區,而阿拉古山正位在該區內,該段地帶都被熊熊烈火影響,鄰近地區已被封鎖。

據《Variety》雜誌報道,被山火吞噬的拍攝地點是「西方極樂園」堛瑤q因街(Main Street)。聖莫尼卡山國家公園(Santa Monica Mountain Recreation Park)在推特上表示,Woolsey山火的大火已將「西部鎮」摧毀,目前未有更進一步詳情與照片,但山火還在蔓延,無法靠近。官方帳號也在推特上指出,對此事感到相當遺憾。

7.5萬家庭接緊急疏散令

根據ABC7的報道,Woolsey大火從8日下午起,至9日午間已經蔓延了1.4萬英畝,影響地區包括范杜拉縣及洛杉磯縣,尤其是馬里布、千橡市 (Thousand Oaks) 、卡拉巴薩斯(Calabasas)鄰近地區,至今已有7.5萬家庭被通知緊急疏散。

其中包括荷李活明星Kim Kardashian 、電視影集「少狼 (Teen Wolf) 」中的演員Linden Ashby等明星,他們都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8日晚間被要求疏散。實境電視節目明星Caitlyn Jenner在馬里布的房子也已證實被山火摧毀,其他住在附近的明星備受山火影響,該山火也造成101公路南北雙向幾近癱瘓。目前大火還在持續蔓延中。

不少名人和明星居住的南加州沿海城市馬里布(Malibu)官方推特貼文指出,火勢已經失控,當局下達強制撤離令,包括樂壇天后Lady Gaga、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都要暫時搬離居所。

馬里布市擁有1.2萬人口,因為它的背山面海優越景觀,成為不少名人聚居之地,現在或曾經在這堜~住的名人包括荷李活巨星芭芭拉·史翠珊、湯·漢斯、樂壇天后Britney Spears、Lady Gaga等。Lady Gaga周五在ig貼出短片,說自己已撤離家園,片段見到黑煙不斷冒出。

當局派出超過2200消防員救火。加州消防部門表示,強風加速火勢,令火場面積達超過8000公頃,火勢仍然未受控制。

更多要聞一
天堂鎮變廢墟 九成房屋被毀逃生無路
【明報專訊】美國北加州遭野火焚燒,擁有2.6萬人口的天堂鎮首當其衝,民眾慌忙開車奔逃卻被塞車堵住去路,當局已發現9名死者。天堂鎮長瓊斯(Jo... 詳情
飛多倫多客機迫降 衝出圭亞那機場跑道 82加國乘客無恙
【明報專訊】牙買加飛天航空(Fly Jamaica Airways)一架原定飛往多倫多客機,周五凌晨在飛行途中出現液壓故障,被迫折返在圭亞那... 詳情
米歇爾回憶錄談流產 靠試管嬰兒得兩女
【明報專訊】美國前第一夫人米歇爾(Michelle Obama)表示,20年前流產後,她感到「迷惘又孤獨」,而她和夫婿奧巴馬後來透過試管嬰兒... 詳情
卑企在華進博會奪逾3億元訂單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透露,本省公司在中國的進博會上取得佳績,已經拿取到3.33億元的訂單。 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 詳情
卑詩公司購龐巴迪業務   飛機生產線或遷至本省
【明報專訊】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說,龐巴迪(Bombardier)將生產Q400型號飛機的業務賣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