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搖擺佛州漸成囊中物

[2018.11.12] 發表

傳統搖擺州份佛羅里達在今次中期選舉中再現兩黨爭持局面,或預示民主黨於2020年總統選舉中面臨苦戰。有數據分析顯示,佛州保守白人票在特朗普治下更趨牢固,該州恐成特朗普囊中物,民主黨將失「選票防火牆」。

佛州向來是總統大選競爭重點,穩奪加州與紐約的民主黨與長期掌控得州的共和黨,往往將擁有29張選舉人票(佔當選所需票數逾一成)的佛州視作決勝場。特朗普2016年總統大選中除了在中西部州份大勝,亦輕取佛州。

民主黨數據分析師伊斯貝爾(Matt Isbell)指出,在特朗普治下,佛州正向共和黨傾斜。該州拉美裔人口雖然有增長,但並非全然屬民主黨支持者,與此同時保守白人退休人士大量湧入,成特朗普助力。

伊斯貝爾說,佛州保守派與白人票源自2016年總統大選已趨鞏固,縱然民主黨曾預期獨立與拉美裔選民會以選票「懲罰」特朗普強硬反移民政策,但白人勞動階級進一步右傾卻消弭民主黨優勢。今次中期大選選情反映,保守趨勢持續,預期特朗普將在2020年總統大選取下佛州。(Politico)

更多國際要聞
港人12.5萬投得 意大利罕有特大白松露
意大利周日(11日)拍賣一枚重850克的特大白松露,結果由一名不透露姓名的香港人以8.5萬歐元(約12.5萬加元)投得。 白松露拍賣會... 詳情
澳洲水果藏針案 警拘五旬婦
澳洲警方昨日(11日)宣布,拘捕了一名50歲婦女,懷疑她與今年9月開始在昆士蘭省擴散的逾百宗水果藏針案有關。 昆士蘭警方表示,經過複雜... 詳情
泰男公司如廁遭蟒蛇咬 下體縫15針
泰國曼谷一名男子昨日(10日)如廁時,遭馬桶內一條3米長的蟒蛇咬傷下體,送院後須縫15針。 這名男子Terdsak Kaewpangp... 詳情
伊波拉疫情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蔓延,自8月至今已增至近200人喪生,大約一半死亡病例發生在北部貝尼市,另外有300個確診個案。衛生部門稱今次... 詳情
法國航空周日(11日)一架由巴黎飛往上海的波音777客機,由於故障緊急迫降俄羅斯伊爾庫茨克機場,全機人員無恙。 涉事航班為AF1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