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文翠珊臨時邊境安排 遭歐盟拒絕

[2018.11.12] 發表

英國脫歐談判陷入進一步危機,首相文翠珊執政再度動搖。英媒報導,文翠珊提出臨時邊境安排,結果遭歐盟拒絕,政府消息人士直指該決定猶如「關閉英國續命的呼吸器」。更慘的是,文翠珊內閣傳又有4名留歐派大臣即將辭職。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消息報導,文翠珊為應對脫歐談判破裂所提出的「獨立機制」臨時邊境安排已遭拒絕。此時距離英國展開耗資數十億英鎊的「硬脫歐」準備工作時日無多,引發國內對無協議脫歐的憂慮。

英國內閣將於13日開會,「獨立機制」本是文翠珊打算用以團結內閣的方案,如今提案被拒勢必再掀波瀾。該機制旨在防止談判破裂時實行「最後擔保方案」,即英國單獨脫歐、北愛爾蘭留在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

除面對歐盟施壓,文翠珊內閣也陷入分裂。報導指有留歐派閣員準備辭職,但未公開他們的身份。前外相強生的弟弟、交通事務部國務大臣喬日前請辭,他認為英國面臨二戰後最大危機,應再度舉行公投。

更多國際要聞
僅在一個月前,交易商因憂慮美國制裁伊朗導致原油供應短缺,布蘭特期油曾觸及每桶86美元以上的4年高位。不過此後交易商重新評估油市供求,國際油價... 詳情
對?基金由今年初看好油價,到過去幾周大幅削減持倉,反映他們當中許多人認為油市周期已經出現轉變。對?基金所持的紐約期油長倉合約數量,已降至一年... 詳情
印尼墜機尋回79遺骸 料一個月內完成報告
印尼獅子航空載有189人的客機上月29日在爪哇海墜?,搜救行動進行兩周,成功尋回79名罹難者遺骸,因搜救未有新進展,當局上周六(10日)宣布... 詳情
佛羅里達機場發現可疑包裹 封路調查禁出入
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荷李活國際機場(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4號航... 詳情
墨西哥治安不佳,許多政治人物和家人經常被黑道盯上,甚至暴力問題嚴重,今年7月的大選期間,逾百名政治人物遭殺害。前陣子一位執政黨國會女議員在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