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2
    星期一

美控制全球貨幣結算 企業不敢不配合制裁

[2018.11.12] 發表

對?基金由今年初看好油價,到過去幾周大幅削減持倉,反映他們當中許多人認為油市周期已經出現轉變。對?基金所持的紐約期油長倉合約數量,已降至一年最低水平。布蘭特期油的長倉合約數量,也降至7月以來最低。這些對?基金所持的期油合約,僅略多於5億桶原油,只是它們過去兩年多數時間倉位的一半左右。部分市場人士認為,這是油價將繼續下跌的?象。也有分析師認為,如果伊朗的出口量跌幅超出目前的預期,又或其他產油國的供應受阻,油價將再次反彈。

俄無懼報復 表明續與伊朗交易

多數西方企業和銀行都在美國對伊朗原油制裁生效前,與伊朗中止交易,以免被美國制裁。由於美國控制全球貨幣結算系統,而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支付貨幣,因此當美國政府向伊朗啟動金融封鎖,國際金融機構多數會配合美國免受波及,使外商與伊朗貿易的難度增加。歐盟正打算推出一個特殊工具,作為歐洲企業與伊朗的中介,交易僅以歐元和英鎊進行。此外,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也稱,會繼續與伊朗進行原油交易,無懼美國報復,因為俄羅斯早已活在制裁之下。

土耳其重申﹕不遵美國制裁令

情報人員預計,中國、阿曼、伊拉克等地的公司和銀行,也將協助伊朗抵制制裁。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上周二重申,不會遵守美國的制裁措施。美國官員憂慮,有企業以黃金替代現金進行交易。情報機構官員稱,有數千家伊朗企業在土耳其註冊。迪拜過去也有與伊朗貿易的渠道。儘管當地許多曾被用於逃避制裁的公司和匯款機構已經關閉,但貿易公司、船舶等可用於逃避制裁的途徑依然普遍。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墜機尋回79遺骸 料一個月內完成報告
印尼獅子航空載有189人的客機上月29日在爪哇海墜?,搜救行動進行兩周,成功尋回79名罹難者遺骸,因搜救未有新進展,當局上周六(10日)宣布... 詳情
佛羅里達機場發現可疑包裹 封路調查禁出入
美國佛羅里達州勞德岱堡荷李活國際機場(Fort Lauderdale–Hollywood International Airport)4號航... 詳情
墨西哥治安不佳,許多政治人物和家人經常被黑道盯上,甚至暴力問題嚴重,今年7月的大選期間,逾百名政治人物遭殺害。前陣子一位執政黨國會女議員在開... 詳情
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1對19歲情侶日前帶3歲兒子和一名12歲男童出遊,不料車子在內陸小鎮賈拉賈拉(Jarra ... 詳情
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薪資高、福利佳,尤其是蘋果(Apple、Google、Facebook等大型企業,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公司,不過想進這些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