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沙塵暴突襲甘肅 京津冀重污染

[2018.11.27] 發表
大範圍沙塵天氣侵襲蘭州,形成驚人「沙牆」。網上圖片
北京市民出門戴上口罩。(中新社圖片)

【明報專訊】甘肅張掖市、武威市、嘉峪關市等多個城市周日(25日)遭到沙塵暴侵襲,多地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市民戴口罩、圍巾蒙面,「武裝」出行。當局並無通報沙塵暴造成的具體影響或損失。另生態環境部周日晚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周一(26日)下午至周二(27日)將受沙塵影響,局地將現短時重污染。

從網上片段所見,大風捲茼呇怜牧熄嬤F一路襲向市區,將藍天白雲遮蓋。一層層樓房相繼淹沒在沙塵之中。另一個畫面顯示,黃沙如大浪撲向一個草地足球場。其中,張掖市遭大風揚沙天氣,城市籠罩在黃沙之下,嚴重影響當地農業、交通運輸和市民出行。張掖市氣象台周日下午4時45分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信號,表示預計未來12小時內,甘州區、高台、臨澤、山丹將出現沙塵暴天氣能見度小於1000米。

據中央氣象台表示,華北中東部、黃準東部和南部、江淮、江漢平原的部分地區在周二至周三(28日)將會有大霧,其中河北東部、山東西南部、安徽東部、江蘇、上海、浙江北部等地有濃霧或強濃霧,局部地區更會有能見度不足50米的特強濃霧。

另北京環境監測中心表示,在區域性污染及不利氣象條件共同作用下,北京市微細懸浮粒子PM2.5濃度持續上升,截至周一下午2時城區空氣質量達到最高級別的6級嚴重污染,這是今年進入秋冬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區域污染過程。

京公路封閉巴士改道 

北京市周二(27日)出現大霧天氣,因能見度受阻,全市8條高速公路暫時封閉,另有11條巴士路線需改道而行。

除了「霧鎖京城」,北京市內周二日間多雲,上午有浮塵,吹6級陣風,最高氣溫攝氏9度;到了晚間氣溫將降至零下3度。當地氣象部門呼籲民眾出行時佩戴口罩。

另外,江蘇多地周一(26日)晚上因強濃霧影響,能見度不足50米。當地氣象部門於當天傍晚6時左右發布大霧紅色預警信號,預計周一至周二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區持續出現能見度低於200米,其中南京、揚州、鎮江、泰州、常州、無錫、蘇州、南通、鹽城及淮安等地的部分地區能見度將小於50米。

更多中國新聞
日漢非法帶和牛精液往中國 遭華海關截獲
【明報專訊】和牛被視為日本國寶級食材,其精液嚴格禁止出口。日本農林水產省近日證實,有人曾企圖將和牛精液非法運往中國。雖然在入境時被發現,順利... 詳情
侵吞公款十多萬 外逃18年犯人回國自首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職務犯罪案件在逃人員徐少斌侵吞公款畏罪潛逃,涉額十多萬元(人民幣•下同)。他上周六(24日)從西班牙巴塞隆拿乘機抵達上... 詳情
四川樂山汽車衝上巴士站致多車相撞 至少9死
【明報專訊】四川樂山市相關部門消息,周二(27日)上午10時許,一輛房車途經沙灣區嘉農鎮近蘇沙路王場村段時撞向巴士車站,隨後引發多車連環相撞... 詳情
孔子博物館開館 館藏文物70萬件
【明報專訊】26日,位於曲阜的孔子博物館開館試運行,首批2500件(組)文物首次向公戮i出。正式開館後,各類館藏文物將達到近70萬件,聞名於... 詳情
四川女高中生被男同學捅死 傳生前曾拒兇手表白
【明報專訊】四川巴中17歲高中女生李悠悠上周一(19日)凌晨,被持械潛入宿舍的20歲同班袁姓男生捅死。袁事後自殺未遂,被送院救治。有傳袁男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