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指停職原因仍未知 省議會2高官向媒體喊冤

[2018.11.27] 發表
倫茲(左)及詹姆斯(右)昨日在停職後首次舉行記者會,並否認曾犯錯。(加新社)

【明報專訊】兩名卑詩省議會高官,議會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及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上周被突然停職及押離議會大樓後,昨日首次召開記者招待會,兩人否認曾犯錯,又指截至昨天仍沒被警方或特別檢控官查問過,仍不清楚自己被指控原因。

倫茲及詹姆斯昨日於溫市中心一處舉行記者招待會,否認他們曾犯錯,要求復職。他們指,截至昨日仍未被警察或兩名特別檢控官查問過,但他們會全力配合。

詹姆斯說:「我和Gary(倫茲)深感被羞辱。我想不到曾做過什麼會導致取消我執行職務的資格。」他稱沒有人通知過他被指控事由。

卑詩省議會上周二(1月20日)完成質詢環節後,執政新民主黨議會領袖范和富(Mike Farnworth)引入動議將倫茲及詹姆斯停職,並獲全體出席省議員通過。倫茲及詹姆斯分別在警員在場下被押離省議會大樓。

倫茲指,當得悉他遭到調查感到很震驚,並且寢食難安。

他說:「雖然不能否認一些(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事,但我肯定地說,我沒有做錯,並有信心現由騎警進行的獨立調查都會證明,對任何不當指控,我都是清白的。」

當倫茲提到女兒在事後所收到的一個短信,感謝甚至來自陌生人的安慰時,他更一度哽咽。他稱,他女兒當時收到某人安慰她的文字短訊,內容寫道:「為你父親的事感到難過」,短訊中更稱會為倫茲一家祈禱。

他續指,「任何的善意都不會太小,這是一個令所有人都難受的情況,但我相信如暴風般的風吹雨打會使卑詩更堅強,下一次我們將可防止再發生。」

詹姆斯於會上提到自他2011年升為書記長後,已對議會行政程序作出改善,包括確保那些審計長辨別出的問題得以改進,「我給議會設立的程序基本上可『防彈』(無懈可擊)。」

省議會議長皮里卡斯(Darryl Plecas)昨日亦發表一封信,應否將倫茲及詹姆斯的停職動議撤銷,是由省議會決定。他指,三政黨領袖全都支持當時的立場,認為因其與議會有關行為而被刑事調查的官員,不適合繼續留在議會內。

騎警稱,警方對議會內的職員進行調查,但沒有說明調查的對象或是否與刑事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中介失聯蜜月旅行眼看泡湯
【明報專訊】一間旅行中介收錢突然「失聯」﹐令加拿大一對準夫妻的新婚之旅變成了噩夢。但在事件曝光後,中介人終於把款項支付給旅遊公司,這對夫婦的... 詳情
冰球隊新秀5度破網 溫尼辟居民獲百萬獎金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盟(NHL)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球員拉尼(Patrik Laine),上周末在賽事中5度破網,... 詳情
牙醫協會忠告美白牙齒 勿貪便宜光顧美容院
【明報專訊】一個燦爛笑容,令人生色不少,愈來愈多人尋求美白牙齒服務,但魁北克牙醫協會提醒民眾,為貪便宜光顧美容院而非牙醫診所漂白牙齒,可能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