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駔勉誠轟郵務復工法案違憲 出席卑詩勞聯年會

[2018.11.27] 發表
駔勉誠批評聯邦自由黨強制郵務工人復工法案違憲。(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領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出席卑詩勞工聯盟(BC Federation of Labour,簡稱BCFED)年度會議並致辭,批評執政聯邦自由黨通過法案強制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的罷工工人復工,認為有關法案違憲。

駔勉誠昨午在溫市參加第58屆BCFED年度大會開幕日並致辭。據現場所見,年會有卑詩教師聯會(BCTF)、加拿大公共機構僱員工會(CUPE)、醫院員工工會(HEU)等工會的成員出席,主辦單位表示一連五日的年會估計有1300多人參加。

駔勉誠日前表示,即使其安省家鄉出現國會議席空缺,仍會出戰來年初的本那比南國會議席補選。他在致辭中批評聯邦自由黨在全國出現房屋可負擔性危機時頑固採取「拖字訣」,表示房屋是國民所需,不能再拖。他又指全國對高速互聯網基建所投注的資源不多,承諾當選後會積極爭取有關撥款。

駔勉誠特別提到在上周五(11月23日)與數名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中途離開下議院會議,抗議自由黨通過法案強制郵務工人復工。他指罷工工人無非是要爭取同工同酬,點出罷工行列中不少是薪酬較低的鄉村女郵務員。

勞聯希望透過年會這個機會商討怎樣與新民主黨省政府合作,以進一步推進勞工權益。曾在2007年擔任教聯會長的蘭辛格(Irene Lanzinger)是該會首名女性會長,她在昨日致辭時表示,最低時薪15元的確有助將更多人提到貧窮線之上,又表示各大工會仍需要在保障女性、傷健人士、少數族裔、性小眾工人權益上繼續努力。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日前公布為網約車服務打開大門的動議,並指可從明年秋季起接受網約車公司申請,但在野的自由黨會以私人議案提出另一版本... 詳情
暴風雨攜大潮襲大溫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對大溫地區發出大雨及大風警告,指今日不同地區錄得30至120毫米的雨量,預測今早會再落30至60毫米。另外,本周亦有...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檢討防曬產品,並未發現新的安全關注,不過它指出,對產品成分敏感的人士,可能在一些罕有機會下發生輕微到中度的皮膚過敏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