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阿仙奴熱刺打#兵戎相見
兩大前鋒爭做神射手 主帥「友誼考驗」

[2018.12.02] 發表

本是惺惺相惜,如今兵戎相見。今日的北倫敦打#,阿仙奴力爭在聯賽大翻身,遇上世仇兼上場聯賽技術性擊倒車路士的熱刺,既是阿仙奴領隊艾馬利與熱刺主帥普捷天奴的「友誼考驗」,也是當家射手奧巴美揚及哈利卡尼的射手榜一哥之爭。文:雲達基

雖云死敵惡戰當前,普帥日前接受英格蘭傳媒專訪時,卻娓娓道出他與艾馬利早在2012年結緣:「當時華倫西亞會長致電找我,希望我能執教該會,並透露是前任教練艾馬利向他推薦。雖然我當時不想離開愛斯賓奴,最終沒答應,但我也有致電艾馬利感謝他。」其後2人各為其主,但不時就各自球會及球員交換意見;艾馬利去年曾徵詢普捷天奴關於執教英超球會的建議,普帥也直言「英超一定適合你」。

奧巴美揚冀看齊亨利柏金

同類者,舉相似也。大概同樣信奉大量跑動、主動壓迫,令艾馬利視普捷天奴為最佳接班人。或者普帥未有料到的是,艾馬利離開巴黎聖日耳門後,下一個目的地竟是熱刺的同城宿敵「兵工廠」阿仙奴,而且艾帥一改雲格執教末期的頹風,目前已帶領兵工廠各項賽事連續18場不敗,其中奧巴美揚更以8個英超入球,與阿古路同列聯賽射手榜之首。

這名加蓬射手在迎戰熱刺前,豪言希望追隨亨利及柏金,成為兵工廠一大名將:「我喜歡擔任箭頭,但我亦很樂意以翼鋒身分出戰。事實上,亨利、伯金等名宿在英超成功的一大特點,正是他們既能以正前鋒姿態上陣,也可移任邊路及墮後出戰,這也是我在阿仙奴一大目標。」只是奧巴美揚雖勇,另一箭頭拿卡錫迪卻未知能否擺脫傷患上陣。

至於熱刺方面,近#與阿仙奴相比,亦毫不遜色,先是上輪對車路士的倫敦打#中踢出今季代表作,以高速反擊及圍剿佐真奴費路兩大必殺技,主場3:1清脆擊敗藍戰士,兼打破對方今季不敗之身,再在周中歐聯1:0小勝國際米蘭。

熱刺打#錄7連勝 平紀錄只差1仗

值得一提的是,熱刺至今已錄得打#戰7連勝佳績,僅次1950至51年造出的8連勝歷史紀錄,而目前哈利卡尼在射手榜僅以1球之差落後奧巴美揚,他更已在打#戰累積取得25球進帳,僅次名宿舒寧咸的32球,當中阿仙奴更是他最喜愛面對的球隊(在兵工廠身上取得7球,與韋斯咸並列最多)。他與上仗對車路士一役光芒四射的孫興愍,絕對有力再成為終結阿仙奴不敗紀錄的要員。

更多體育二
周中歐聯落敗的利物浦,今日於英超重返主場大戰同市宿敵「拖肥糖」愛華頓,在默西塞德郡打#力求反彈。紅軍領隊高普賽前承認,目前的愛華頓是他多年面... 詳情
曼城昨於英超迎戰般尼茅夫,收起阿古路、大衛施華等主力,險為輪換付出代價,但翼鋒史達寧在下半場建功,加上根度簡尾段入球,終助藍月以3:1反勝,... 詳情
盧卡古破入球荒 紅魔2:2逼和修咸頓
昨天英超尾場賽事,曼聯作客修咸頓在開賽後僅20分鐘便以2球落敗,最後憑盧卡古及安達靴里拉建功,以2:2逼和修咸頓。曼聯作仗收起大勇前鋒安東尼... 詳情
登陸日職與小白故劍重逢  韋拿轉投神戶勝利船
西班牙一代射手韋拿昨在日職煞科日獻驚喜,公布下一站將是神戶勝利船,與國家隊兼巴塞隆拿前隊友「小白」恩尼斯達故劍重逢,並將聯同德國重炮普多斯基... 詳情
河床不滿中立場兼閉門提訴 河床球迷日前襲擊小保加隊巴,令賽會將南美自由盃決賽次回合賽事,下周一移師西班牙班拿貝球場上演,並對河床罰款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