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劉國梁當選中國乒協主席

[2018.12.02] 發表

中國乒乓球協會在北京舉行換屆選舉,第8屆乒協副主席、第9屆委員會換屆籌備工作小組組長劉國梁(圖左)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劉國梁當選後表示:「經過認真思考和反復斟酌,我認為新時代下的中國乒協主要面臨兩大任務:一是立足於當下,將備戰2020東京奧運作為重中之重;二是#眼於未來,做好協會的戰略布局和頂層設計,將乒乓球朝#職業化、產業化和國際化的方向大力推進。」

他指出,中國乒乓球目前面臨的形勢是前所未有的嚴峻,近一年多以來隊伍整體成績出現明顯的起伏和下滑,競爭對手德國與日本的衝擊性卻與日俱增,同時還面臨國際乒聯頻頻改革、器材不斷變化和混雙入奧等全新的複雜局面。

面對危機與挑戰,劉國梁提出兩項重大改革,一是從運動員層面的內部競爭擴大到教練團隊的優勝劣汰和推陳出新,二是成立球隊內部的運動員自我管理組織,對外與國際接軌,隊內能獲得應有的話語權,維護自身正當的權益,獲得自我發展的空間——即建立教練員運動員雙向選擇機制以及成立運動員委員會。

全新的國家隊管理理念之外,他還提出一系列改革創想,從科研創新到青訓體系,從精英體育到全民健身等。

更多體育二
兩中國桌球手打假波遭禁賽
中國桌球壇昨爆出醜聞,兩大國手曹宇鵬及于德陸(圖,Getty Images),因前季操控賽果以從中獲利,被世界桌球聯會重罰,其中于德陸被禁賽... 詳情
富力5:2大勝元朗暫登榜首
富力R&F昨日在廣州主場以5:2大勝佳聯元朗,賽後7戰15分登上榜首,但較今日硬撼和富大埔的東方龍獅,僅領先2分兼多踢兩場。 東方迎大... 詳情
世界排名39位的港隊新星李卓耀(圖),昨於韓國羽毛球大師賽以直落兩局,不敵世界第6的東道主孫完虎,男單4強止步,季尾神奇之旅告終。 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